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我想变成风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0:00 兰州晨报

  天空,一个蔚蓝而广阔的地方;天空,一个充满自由的地方,我想变成一个天蓝色的风筝,飞向天际,让蔚蓝蔚蓝的天空与蔚蓝蔚蓝的我,融为一体……

  我不喜欢被束缚,也最不喜欢在天空飞翔放纵心情的时候,有狂风乌云来打扰我。我就是最喜欢这种自由,有的同伴会笑话我,说我这是什么自由,这只是被线牵引着飞翔而已,真正的自由是抛开束缚我们的线,在天空中自由地飞。而我在这时,只是会淡淡地说,

其实,如果没有这线,才真正没有自由了。

  我想,伙伴们并不明白这句话的含义,他们不知道,我曾经看过多少伙伴为了追寻自由而犹如流星一般坠落天际,无限凄凉,原因仅仅是抛开了那所谓“束缚”我们的线。他们的自由,不仅没有带给他们畅游天际的幸福,反而留给他们永无止境的痛苦和无法弥补的遗憾。此时的自由已不是自由。

  风筝是离不开线的,我淡淡地对他们说,而他们却只是笑我的怯懦,说我不是个有理想的风筝。

  终于有一天,同伴们接二连三地追寻“自由”去了,没几天,当我与天空融为一体时,在陆地上发现了那几位伙伴残破的骨架,我心想,也许这就是自由的代价,美丽会迅速逝去。

  我是一个自由的风筝,我做我力所能及的事,自由而不放纵。我不甘缩在角落里,但也不屑于学习那些为了找到“自由”而坠落的人,我有自己努力后的自由。

  天高任鸟飞,地广凭我闯,我要做有线支撑,可以自由飞翔而不下坠的风筝,我相信,只要有那根看似不起眼的线支撑着看似强大的我,我一定会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我是一个离不开线的风筝,我是一个信赖线的风筝,有了线的存在,我才可以越飞越远,因为有线的存在,我才可以与天空融为一体,因为有线的存在,才有风筝的辉煌。

  线,我的后盾,是我成为一个好风筝的先决条件,那根细细的线是我不离不弃的好伙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