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用鱼苗修复江河湖海生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0:37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9月9日电(记者岳德亮)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目前正在大规模实施用鱼苗修复江河湖海生态战略。今年将投入3000万元,计划增殖放流渔业种苗2.5亿尾(粒)鱼苗。

  由于受到工业、生活、农业面源污染,以及捕捞过度等行为破坏,传统渔业资源衰退,生物多样性遭到破坏。而通过实施增殖放流,将鱼苗放流到江河以及海洋保护区内,重新建立生物种群,以修复传统的生态系统。

  据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介绍,钱塘江、曹娥江等浙江境内的八大水系都被放流了各自独特的鱼类品种。比如钱塘江是三角鲂、长吻鮠、竹鱼,曹娥江是黄颡鱼,灵江是香鱼,甬江是河鳗。这些鱼苗既可以达到修复生态系统、保护不同水域生态平衡的目的,也可以增加渔业产值。(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