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云区首个城中村改造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0:5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黄艳 通讯员 张丹莉 韦莉) “以后我们也要住进高楼大厦了,好开心啊”。昨日上午,广州市白云区松洲街槎龙城中村造项目工程奠基仪式举行,数百名群众看着槎龙村改造的规划图都非常高兴。

  据悉,槎龙村是白云区首个由政府推动,经济联社运作,报批手续完备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奠基仪式结束后,标志着白云区“城中村”改造工程进入了实质性推进阶段。

  预留三地块兴建公寓

  据了解,槎龙社区是由原槎龙村委会转变而来,保留集体经济组织,所处地理条件优越,集体经济发达。但在村容村貌上存在民居建筑密度大,布局混乱,环境卫生恶劣的状况,市、区领导高度重视槎龙城中村改造工作,槎龙城中村改造成为广州市城中村改造的试点。

  今年4月27日,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带领调研组到槎龙社区进行现场调研指导,推动槎龙城中村改造工作朝着健康方向发展。

  同时,槎龙社区班子根据《广州市城中村整治建设方案》的要求,积极主动开展“城中村”改造,在土地非常紧缺的情况下,预留三处地理环境较好的地块用来兴建居民公寓。经过各方的努力,改造项目已通过全部规划、用地和建设手续的审批。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造过程中拆除的都是些比较破旧、价值已不大的“握手楼”、“接吻楼”,村民们都非常赞成,改造后,村民入住的小区都有配套的物业管理,和城市居民住得同样舒服。

  通过培训完善就业

  改造后会不会影响当地靠出租房维持收入的村民生活呢?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拆除的房子是比较破旧、价值已不大的房子、并且很多村民不是仅有一套房子,因此城中村的改造并不会对他们的生活带来很大影响。

  “同时,我们在改造城中村的时候,城中村的就业问题也纳入了区委区政府的议事日程,我们将通过开展就业技能的培训,来完善居民的就业”。

  白云区政府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改造城中村的同时,各种相应的措施也在一一完善,以保障村民的正常生活。

  预计2013年可完工

  据悉,槎龙城中村改造总占地面积103亩,预计资金投入2亿元,分三期完成:第一期聚龙地块,用地面积21389平方米,居住套数324户,总建筑面积47257平方米;第二期万龙里地块,用地面积28218平方米,居住套数440户,总建筑面积60053.4平方米;第三期天枢里地块,用地面积19500平方米,居住套数260户,总建筑面积39500平方米,预计到2013年全部完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