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傅镫辉:寒门子弟早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1:01 信息时报

  

傅镫辉:寒门子弟早当家
华南师范大学傅镫辉专业:材料化学爱好:足球、网球、听音乐、看书座右铭:没有失败,只有暂时停止成功。时报讯 (记者 薛冰 实习生 黄雪清) 本周另一位阳光使者同样来自华南师范大学,俊朗的外表、坚毅的眼神,他就是傅镫辉。小傅成长在一个单亲家庭,特殊的家境使他的思想也比同龄人成熟许多,“孝顺妈妈、爱护妹妹,将来让她们过上好点的生活”,这就是小傅的最大愿望。

  当学生干部培养责任心

  傅镫辉喜欢参与班级、学校里的工作,小学就是学生干部,高中做了学生会主席,到了大学,也一直是学生会的成员。小傅说,有次学校要搞评比,为了整理、统计上报的资料,给上报者评分,同时还要再上报给上级老师,做好上下级的中间工作,他有一周几乎都是每天凌晨3点才睡觉,一点都不敢马虎。

  现在,小傅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考研。他说:“将来工作时高学历更有优势,而且研究生阶段能学到更专业的知识,更专业的技术。”

  体育运动是他的“玩具”

  朋友眼中的傅镫辉是一个很开朗爱搞笑的人,不经意间的一个动作也常常让人捧腹大笑,“我的普通话不是很标准,一开口说话就能把人逗乐。”小傅说。

  小傅十分热爱体育运动,羽毛球还拿过专业第一,毽球、乒乓球也在学校获过很多奖。小傅说他自己属于运动型的人,每种运动都喜欢尝试,“这与我的童年是分不开的,因为家里比较穷,买不起玩具,所以体育运动就是我的玩具。”

  将来要让妈妈妹妹过更好的生活

  傅镫辉成长在一个单亲家庭,对这件事他的看法很积极:如果我的成长一帆风顺,可能现在就不会那么努力学习,也不会积极参加社会活动,甚至都不一定能考上大学。因为家庭负担比较重,所以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妈妈和两个妹妹过得好一点。

  小傅的两个妹妹都在上学,一个高二,一个读大学。小傅说:“我上大学后,已经有两年没交学费了,在华师还没什么。虽然说每间学校都有绿色通道,但妹妹的学校没我的好,她们的就不能这样。所以我把家里钱先给妹妹交学费,我的先欠着,出来工作后再慢慢还上。”

  听小傅讲,他们一家人一年能在一起相处的时间还不超过10天,“因为每个人都要出来工作,只要一放假,我们就出去做兼职,帮妈妈减轻负担。”小傅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