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牌主播是中情局特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1:02 信息时报

  

王牌主播是中情局特工?
表面上看,安德森与CIA此后再无联系。
王牌主播是中情局特工?
实际上,安德森可能对以往经历有所隐瞒。时报综合报道 38岁的安德森·库珀是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的金牌主播,主持CNN新闻台最著名的时事新闻节目《安德森·库珀360》,曾被美国《财富》杂志选为“世界上最让人嫉妒的25个人”之一。但令人惊讶的是,日前他被爆在大学期间曾接受中情局(CIA)的秘密训练长达数月,很可能是一名CIA安插在媒体界的秘密特工。

  怕被绑架隐瞒20年

  美国《雷达杂志》9月7日披露,安德森曾就读的耶鲁大学,是CIA招募新人的重要场所。在安德森二年级和三年级的暑假期间,他曾被CIA相中,秘密前往CIA在维吉尼亚州兰利市的总部接受培训实习,进行情报工作。

  尽管表面上看,安德森与CIA此后再无联系,他在毕业后也没有选择与CIA相关的工作,但实际上他很可能被CIA招募,成为CIA安插在媒体界的一个秘密特工。

  内幕人士称,安德森一直将自己与CIA的联系视为“绝对机密”。因为一旦被外界知道的话,当他前往国外旅行或者采访时,他很可能因此危及到自身安全,甚至令自己成为恐怖分子的绑架和暗杀对象。

  承认受训否认当特工

  安德森可能是CIA特工的内幕经媒体曝光后,立即引发轩然大波。7日,安德森在其博客上发表声明《我的暑期工作……近20年前》澄清真相,驳斥这一猜测纯属无稽之谈,但承认曾接受CIA培训。

  他称:“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曾经做过很多暑期工和实习,其中包括在CIA接受培训。当时我只有19岁,和许多大学生一样,对许多工作都感到好奇。我知道CIA听上去很奇异和神秘,但实际上它很官僚和平凡,至少在我看来是这样。”

  7日,一名CNN女发言人也证实,早在安德森加盟CNN时,他就已经告诉老板自己在CIA培训的经历。2001年到2003年期间担任CNN主管的瓦特·伊萨克森表示:“即便当时安德森隐瞒了这一经历,我也觉得没有什么,那毕竟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