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校友 明星派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1:02 信息时报

  

布什校友明星派头
威水史

  ●2005年11月,创办专栏节目《安德森·库珀360》,成为CNN最著名的时事新闻节目。

  ●2005年,被美国《财富》杂志选为“世界上最让人嫉妒的25个人”之一。

  ●2005年,被《人物》杂志评选为全球最性感

  男人之一。

  安德森·库珀1989年从布什总统曾就读的耶鲁大学政治学系毕业,之后走遍非洲亚洲等不发达地区,1992年安德森开始在美国“1频道”工作,后来到河内大学学习越南语,同时报道越南生活和文化。他从索马里、伊朗、乌克兰等地发回的报道引起很多人对“1频道”的关注。

  1995年,28岁的他加盟ABC电视台,成为ABC当时最年轻的记者。

  参议员也敢得罪

  后来,安德森又跳槽到CNN。2005年夏天,卡特里娜飓风横扫美国南方之后,作为CNN一线记者,安德森采访了受灾地路易斯安那州的参议员玛丽·兰德鲁,后者对他打起了官腔,顾左右而言他,一味赞扬布什总统领导有方,对灾区人民关怀备至。安德森不禁怒从心头起,毫不客气地打断她的话,说:“有个死人昨天就真真切切地躺在这城中的街上,被耗子啃咬,因为这女人已经在街上躺了48个小时。没有足够的工具给她收尸。对此你不生气吗?”女议员愕然,仿佛被人一巴掌打在脸上。

  回忆录成畅销书

  安德森的提问尽管鲁莽,却恰恰道出了所有人的心声,不仅观众叫好,连同行也对他心生敬意。节目播出后,他人气急升,很快在去年11月拥有了自己的专栏节目《安德森·库珀360》,该节目目前已成为CNN新闻台最著名的时事新闻节目。今年5月,他正式推出个人回忆录《边缘来信:关于战争、灾难和幸存者的回忆》,该书短短数周便登上了《纽约时报》畅销书榜。一头银白短发的新闻主播安德森本人也成为一名不逊于任何一位好莱坞明星、拥有大量的粉丝和追随者的电视“标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