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受污染学生大部分返校上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1:46 今晚报

  新华社兰州9月8日电 (记者王衡 王艳明)记者8日从甘肃省徽县教育部门了解到,受污染造成血铅含量超标影响,徽县水阳乡新寺、牟坝两村部分学生秋季开学后没有返校的学生,目前除10名住院治疗外,大部分现已返回学校上课。

  徽县教育局局长张剑说,这10名学生目前在西安市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和当地县医院住院治疗,除此之外,还有10余名学生上午上课,下午16时后去当地县医院接受治疗。

  根据徽县政府提供的最新数据,截至7日16时,该县水阳乡共有368人查出血铅超标,其中14岁以下儿童149人,大多数是正在上学的中小学生。

  张剑说,8月28日,当地学校秋季开学以后,新寺、牟坝两村在当地明德小学、牟坝小学和水阳中学上学的中小学生,仍不断有人外出进行血铅化检,其中明德小学受影响最为严重,全校206名学生中,有127名学生到西安市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进行了血铅化验,导致教学一度中断,其它两所学校影响较小,目前除明德小学的10名学生住院治疗外,其它两所学校外出进行血铅化验的学生已全部返校上课,整个教学秩序也已恢复正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