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林寺举行“出关”大典(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1:46 今晚报

  

少林寺举行“出关”大典(附图)

  本报河南登封今天上午专电 今天上午,河南嵩山少林寺举行隆重的出关大典。来自国内外的36名“功夫之星”经过9天的闭关修炼之后正式出关,并将为“功夫皇帝”的宝座进行武林争霸赛。

  清晨,当记者来到少林寺时,这座千年古刹已比往日热闹了许多。很多人都是为了目睹即将举行的出关大典特地赶来,其中很多是国内外媒体的记者。一位在场的外国记者表示,中国功夫享誉世界,这次“功夫之星”出关引起世界媒体的关注,相信此次大典一定会令人大开眼界。在少林寺门前广场上,少林武僧和武术学校的学生们正在进行紧张的排练,他们将在大典上进行有上千人参加的武术表演。记者在少林寺看到,很多僧人和工作人员都在为即将举行的开关大典做着准备。

  据组委会负责人透露,今日的出关大典,36强选手将在少林寺长老的亲率下出关,并由来自全国武林各派掌门和少林18护寺武僧列队护送。在出关过程中,选手们不仅要进行拳术、套路、器械、实战等比赛,还要进行形象气质方面的展示。在今天的出关大典上,现存中国功夫12大门派的掌门人将全体出席,这是千百年来12大门派掌门人首次齐聚一堂,他们将对这些“功夫之星”做出评定。

  此次活动接待人员吴敬文告诉记者,出关大典将于11时正式举行。同时,闭关修炼的选手在出关时将会得到少林寺方丈授予的“中国功夫之星群星剑”。吴敬文介绍,9月7日的晚上,“功夫之星”已经开始了36进18的巅峰对决,36天罡将自己所藏“绝学”尽数施展。评委们将针对选手们闭关期间的武术功底、武术修养、表演能力的综合考查,评定出全球18强中的9位,而结果也将在今天上午的出关大典上公之于众。此后,在湖南古丈的选拔将再次决出另外9位,共赴9月29日至10月1日深圳总决选,“功夫之星”将展开名副其实的巅峰对决。

  截至发稿时,记者在少林寺看到,此次出关大典已经一切准备就绪,只待36名“功夫之星”正式“出关”。图为9时,36位“功夫之星”寺前亮相 。 (马 明 郭 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