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送花”引发家长攀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1:5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王婧实习生陈延

  从要求的送老师一枝花升级到整把花甚至几束花,“送花”引发家长互相攀比。昨天,在本市中心城区的一所知名学校门口,送子女上学的家长几乎人手一束花,原来学校希望一年级新生每人送给老师一枝花。但这个提议却让学生家长都行动起来带着大把花束走进校园。

  ■现场实录

  送一枝花变成几束花

  一只手举着一大束花,另一只手上大塑料袋里也装着两大束花。昨天早晨,在本市中心城区的一所知名学校门口,一个一年级男生就这么连拖带捧地将三大束花带进校园。

  教师节将至,校方在前一天要求一年级新生每人带一枝花送给老师以聊表心意,但昨天记者粗略统计,该校大约五成的学生都带了5枝以上的鲜花,近三成的学生手中捧着整把花,带2到3束鲜花的也不乏其人,只有不到一成的学生没有带花或者只带了一枝鲜花。此外,除了常见的玫瑰、康乃馨外,也不乏郁金香、香水百合等较名贵的品种。

  小贩鲜花半小时内卖完

  早晨7点半,该校门口卖花小贩已升至5人。记者看到,一些原本只手持一枝花的家长开始凑到小贩身边重新选花,虽然离校门关闭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但这些家长显然觉得多买些花更重要。另一边有个小男孩则正在向自己的同学借钱买花。

  因为买花的家长太多,短短的半小时内,来得早的几个小贩的鲜花基本上都被买完。

  ■家长想法

  “买一枝花送不出手”

  姚女士将手捧一大束红玫瑰的儿子送进校门后坦言,花是刚刚才买的。“看到别人买,我也就买了,准备送给班主任。”而一位爷爷则赶来将一大束百合送到孙子手中,“教师节送点花给老师,表示一下感谢,也是应该的。”但一位母亲坦言,“老师说只要一枝花表心意,但一枝花怎么送得出手?”

  ■学校观点

  让学生表达对老师的祝福

  据举办活动的该校副校长介绍,要求一年级新生在教师节带一枝鲜花送给老师以表心意其实是学校的传统项目,目的是希望学生能在这一天表达对老师的祝福,同时也教育他们要尊敬老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