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昨在沪挂牌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1:53 新闻晨报
□记者马伟伟

  晨报讯昨天,中国内地首家金融衍生品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正式在上海挂牌成立。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以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为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成立揭牌,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和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国勤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范福春指出,成立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适时开展金融期货交易,适应了我国资本

市场改革、开放、发展的客观要求,对于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完善资本市场体系,丰富资本市场产品,发挥资本市场功能,为投资者开辟更多的投资渠道,以满足投资者需求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冯国勤指出,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成立,将会有力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促进上海更好地参与金融资源配置的国际竞争,增加上海城市的国际竞争力。

  据悉,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由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共同发起设立。今年2月,中国证监会为此成立了筹备组。根据筹备组的部署,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筹备工作分为前期筹备、挂牌成立和开业运营三个阶段。据介绍,目前,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已经基本完成了期货合约及业务规则设计、技术系统准备、投资者教育等各项任务。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昨天表示,交易所成立后,将对期货合约、业务规则进行充分论证,广泛征求市场意见,加强投资者教育工作,开展技术系统测试和仿真交易,在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后,适时推出股指期货产品。在开发股指期货、期权的同时,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还将加强对国债期货和外汇期货等衍生品的研究开发力度,不断进行产品创新,以推动金融衍生品市场的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