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雷佳伤别体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2:06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株洲9月8日电9月3日下午,株洲市体育中心体操馆内马上将进行体操女子二级乙组跳马比赛,在正式比赛前有几分钟的练习时间,当轮到株洲代表队的雷佳时,只见她疾步冲向“跳马”,随后的事情则让现场的每一个人窒息,因为落地时脚没站稳,失去重心的她重重地摔倒了,她痛苦的哭声将现场笼罩在紧张的气氛中。雷佳随即被送往株洲市中医伤科医院救治,经诊断,她的第一颈椎骨折、第二颈椎脱位。这让她的体操生涯也到此结束。

  雷佳今年8岁,郴州人。省十运会代表株洲队参加体操女子二级乙组的比赛。赛前她被普遍看好有望夺取两到三枚金牌。

  7日下午,记者在株洲市中医伤科医院四楼中医正骨科18号病床见到了小雷佳。她的头部被仪器固定,手里拿着MP3,因为脸上有碘酒,她的母亲只有不停地用扇子给她扇风。雷佳的母亲说,雷佳练体操已有4年了,这孩子平时很听话,很勤奋,只是没想到会出这样的事情。不过,让人欣慰的是,这次小雷佳受伤的医疗费,中国人寿株洲分公司已答应全额负责,这也让家境不宽裕的她们松了一口气。

  据株洲市中医伤科医院负责雷佳治疗工作的周医生介绍,小雷佳现在的病情稳定。昨天上午11点医院对她进行了颅骨迁移手术,在3-4周内,每天都将对她进行迁移手术。然后将采用石膏固定颈部,这需要3到6个月的时间,具体什么时候拆除石膏将视病人的情况决定。周医生表示:“幸运的是,雷佳的神经没有受到损伤,不然,情况将复杂得多。如果一切顺利,雷佳在6个月内有望完全恢复。”

  虽然如此,情况也不是非常乐观。“雷佳这样的情况以后是不可能再练体操了,而且她的伤情也不是说百分百没问题了。如果治疗中稍微出现一点偏差,都将对她的恢复带来很大的麻烦。”周医生说。在雷佳入住株洲市中医伤科医院后,该院领导对这事非常重视,他们表示将尽可能地给雷佳提供最优质的治疗服务。

  ■记者 蒋玉青 张春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