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城市发展培养外语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2:16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黄助)在第22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来到天津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看望慰问教职员工,与教师代表座谈,并向全市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祝贺。戴相龙强调,要在全市加强外语教育,培养更多高素质外语人才,更好适应和服务于建设国际港口城市的需要。副市长张俊芳参加慰问并主持座谈,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等参加。

  在听取了天津外院附中教师代表发言和学校负责人工作汇报后,戴相龙代表市委、

市政府向外院附中及全市广大教师致以教师节的问候。他希望天津外院附中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推进教学创新,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复合型外语人才,办成一流的、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全国外语示范校。

  戴相龙说,当前,天津面临难得的历史性发展机遇。天津的发展和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都需要大量外语人才和各类复合型、国际型的优秀人才,这是实现建设国际港口城市目标的现实要求,也是参与经济全球化和国际竞争的需要。戴相龙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全市各类院校的外语专业教育,从师资、教材、教学设施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鼓励外语类学校提高教学水平、扩大招生规模;要创造更好人才环境,大力引进高素质外语人才;发展各类翻译服务,营造天津良好商务环境;搞好涉外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外语培训,鼓励市民普及性外语学习,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外语学习氛围。

  创建于1964年的天津外国语学院附属外国语学校(原天津市外国语学校),是在周恩来总理直接关怀下成立的全国首批七所外国语学校之一,是天津市唯一一所具有鲜明外国语特色的全日制、寄宿制市直属重点完中校。该校开设英、日、德、法、西五种外语及“二外”和双语教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