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非”九月减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2:20 长沙晚报

  

“小非”九月减压

  疲于应付 沙勇

  本报讯(通讯员 石葆)昨日,永新股份约2050万股、中捷股份约1597万股限售股解禁,标志着9月份“小非”(业内对小额原非流通股的简称)解禁的序幕随之拉开。另外,

除股改公司“小非”股份解禁,首批全流通IPO公司中机构的申购锁定股份也将在9月解禁。

  据统计显示,9月份,只有4支个股解禁,分别为永新股份、中捷股份、伟星股份和G农产品,理论数量为0.78亿股,合计市值约为7.47亿元。从解禁时间表来看,在永新股份、中捷股之后,伟星股份约552万股限售股将于9月11日解禁,而G农产品则有2620.45万股在9月12日可上市流通。

  综合起来看,9月份“小非”解禁的特点包括:数量少、市值低、全部为深市个股、解禁时间集中在上半月。市场人士预计,二级市场整体不会受到冲击,个股受到的影响也很有限。

  值得一提的是,在9月将上市流通的解禁股份当中,还将首次出现首批全流通IPO公司的机构申购锁定股份,时间集中在9月下旬,具体为中工国际9月19日、大同媒业9月23日、云南盐化和同洲电子都为9月27日,4支股票解禁股数共计8640万股。

  不过,“小非”解禁在9月低潮过后,10月、11月、12月的解禁股本分别为30.6亿股、21.88亿股和28.18亿股,股票市值大约相当于142亿元、160亿元、190亿元,A股市场将在2006年最后一个季度迎来“小非”解禁的新一轮高潮。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