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拳狠 华腿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2:21 长沙晚报

  

美拳狠华腿劲

  中方运动员刘泽东在进行训练。石祯专 摄

  

美拳狠华腿劲

  美方运动员在进行对抗性训练。石祯专 盛竟 摄影报道

  本报讯(千灵坡 石楸)“啪、啪……”昨日下午,当记者赶至公安部前卫长沙训练基地探营时,训练场内不时传来清脆的打击声,美方全部运动员和中方先期赶至长沙的运动员正在这里进行赛前训练。

  我们喜欢中国的文化

  在进行了热身活动后,美方运动员开始分组进行适应性训练。皮肤黝黑的乔许亚·查理斯·雷兹被队友们亲切地称为J.R,这名个头不高、体格健壮的黑人小伙在和教练练习时以凶狠的出招、敏捷的移动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同时引起记者注意的还有他身上花花绿绿的文身。在这些文身中,有图案,还有很多汉字。“文身在美国是一种文化,我们也喜欢中国的文化,觉得汉字很神奇,所以我和我的很多朋友都在身上文了汉字。”J.R说。

  华裔青年是“奇兵”?

  在训练场,一名赤裸上身,却穿着牛仔裤进行训练的美方运动员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有一张东方人的面孔,身材不高、偏瘦,动作也显得不紧不慢。记者了解到他的名字叫马克邱,但美方提供的资料上却没有介绍他的武术背景和职业生涯记录。“千万别小看了马克邱,他是迄今为止我们获取资料最少,最为‘神秘’的美方运动员。”大赛组委会负责人汪斌告诉记者:“马克邱是华裔选手,在美国长大,对中国武术非常了解和喜爱,至于功力如何,尚不得而知。说不定他是美方暗藏的‘奇兵’,准备打硬仗的。”在随后的训练中,美方教练安排马克邱和J.R进行了短暂的对抗性训练,除了身手灵活、反应敏捷外,记者一时无法看出马克邱的特长在哪里。看来,庐山真面目要等到比赛时才能揭开。

  中式飞腿对美式重拳

  在美方运动员训练的同时,先期抵达长沙的中方选手刘泽东也在相距不到50米的拳台上和陪练进行对抗性训练。出拳速度快、脚法凌厉是记者对刘泽东的第一印象,在11日的比赛中,刘泽东将参加66公斤级的比赛,他的对手很有可能就是马克邱。

  曾多次在各级别大赛中获得冠军头衔的刘泽东个人技术全面,作战经验丰富。“拳似两扇门,全凭脚打人”,在两军对垒时,攻势凌厉、杀伤力大的腿法无疑将是中方运动员克敌致胜的法宝之一。而以美式空手道和拳击为竞技基础的美方运动员的重拳也不可轻视,美方91公斤以上级选手乔许亚·大卫·克莱顿便称自己每拳的打击力量可达到600公斤。“很多运动员在比赛中受伤,甚至鼻子被打歪、门牙被打掉,但我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因为我的拳太重了。”乔许亚·大卫·克莱顿自信地说:“我想此次比赛我会赢。”据悉,中方参加91公斤以上级比赛的选手名叫姜尚龙,曾获得第十届全运会91公斤以上级比赛第5名。目前,姜尚龙和其他5名中方参赛队员尚未抵达长沙。

  相关链接

  中方选手介绍

  刘泽东,绰号“硬派书生”,66公斤级,曾获得第十四届亚运会散打比赛60公斤级冠军、第四届世界武术锦标赛52公斤级冠军。沉着冷静,个人技术全面。

  张磊,绰号“开山剑”,71公斤级,曾获得第三届世界警察大赛70公斤级冠军。作风顽强,抗击打,踹腿得分能力较强,擅长快摔。

  郭允超,绰号“倚天剑”,76公斤级,曾获得2003年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75公斤级冠军。作风硬朗,重拳重腿。

  邢文龙,绰号“冷面战士”,81公斤级,曾获得2005年全国武术散打邀请赛冠军。技术全面,擅长腿法。

  张海川,绰号“无敌快客”,86公斤级,曾获得2005年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80公斤级冠军。身体素质出众,擅长摔法。

  姜济明,绰号“澳城骄子”,91公斤级,曾获得2005年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90公斤级第5名。技术全面,步法灵活,抢点得分能力强,擅长腿法。

  姜尚龙,绰号“屠龙刀”,91公斤以上级,曾获得第十届全运会91公斤以上级第5名。作风顽强,技术全面,擅长拳法和高边腿。

  美方选手介绍

  马克邱,不详。

  乔许亚·查理斯·雷兹,62公斤级,美式空手道。

  费拜恩·史洛瓦,65公斤级,美式空手道。

  麦特·佛西,70公斤级,跆拳道。

  盖瑞·李连·钱德勒,75公斤级,巴西柔术、美式空手道。

  杰森·雷·艾许,80公斤级,散手、美式空手道、混合格斗技。

  乔许亚·大卫·克莱顿,115公斤级,美式空手道。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