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Reborn韩真真“死”于自相残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2:21 长沙晚报

  

Reborn韩真真“死”于自相残杀

  无休止的PK较量,当最后六强敲定时,除厉娜表情轻松外,其余选手表情都显得有几分疲惫和“悲壮”。陈飞 摄

  

Reborn韩真真“死”于自相残杀

  Reborn组合遗憾谢幕,完成了自己的“超女”告别演出。陈飞 摄

  

Reborn韩真真“死”于自相残杀

  由于演唱一曲《加州旅馆》被评委认为“选错了歌”,韩真真被迫与许飞PK而止步前六强,抱憾出局。陈飞 摄

  本报讯(记者 桑琴)2006“超级女声”全国总决赛8进6的比赛昨晚如期而至。厉娜、许飞、艾梦萌、尚雯婕、谭维维、刘力扬、Reborn、韩真真8强选手上演了一场紧张残酷的“自相残杀”游戏。在残酷背后,6强选手也新鲜出炉,她们分别是:厉娜、许飞、艾梦萌、尚雯婕、谭维维、刘力扬。而唱功“不佳”的Reborn和外型“不佳”的韩真真则止步8强,离开了“超级女声”舞台。

  主办方昨日可谓是颇费了一番苦心,一开场就让超女们以自己的方式演绎了一曲汇聚中国民族文化特色、唱响和谐中国和谐社会理念的歌曲《响亮共融和》,希望选手们在舞台上能团结一致、以和为贵。但主办方的好意,超女们却难以接受,因为站在“超女”这个舞台上,不是你死就是我走,相互残杀是游戏的规则。

  第一个冠军被PK掉了

  昨晚的比赛赛制延续了上一场的赛制,分为红蓝两队对决。在自选选手环节,Reborn如上一场一样再一次尴尬地处在其他队员都被挑选完的境地。最终,她们进入了拥有谭维维、韩真真、刘力扬在内的蓝队,而许飞、厉娜、尚雯婕、艾梦萌则组成了红队。第一轮的挑战经过了四组比拼,两队打成了平局,在这个关键时刻,两队不得不丢出各自的重磅炸弹谭维维、许飞。承担了太多责任与重担的两位选手都表现得有些紧张,特别是许飞,一直高烧不退的她在前晚12时还去药店买药,忍受着身体与心理双重压力的她在舞台上一度陷入麻木、不知所措的状态而被主持人李湘推着走。同情加感动使得评委把超过半数的票投给了许飞,至使她所代表的红队选手在第一轮比赛中全部成功“复活”,队友厉娜由于场外票数最高而直接晋级6强。

  超女们在赛制的操纵下,一会儿联合对抗,一会儿捉对厮杀是时有发生的,许飞的胜利就代表着蓝队必定有两位选手由刚刚的友好合作走向互相残杀。韩真真和Reborn就是这两位不幸的选手,最终Reborn以11票之差而被淘汰出局。其实,从唱区冠军到总决赛,这对姐妹花一路被保的痕迹太明显,在10进8中Reborn的表现已经让人感觉黔驴技穷,乏善可陈,除了两件花旗袍以及漂亮的脸蛋外,她们没有太多让大家记住的东西。但这对姐妹花还是进了8强,让人不禁质疑,湖南卫视要选的到底是“超级女声”还是“超级女生”?所以,如今她俩止步8强算是理所当然、合情合理的结果。

  丁薇为韩真真的离开惋惜

  “超女”的游戏规则越来越让人感觉残忍、不忍看下去,从10进8开始“超女”第二轮比赛加入了超女解救环节,而这对每一位超女来说都是得罪人、尴尬的事情。

  但是这正是主办方发明的让人揪心、痛苦的得意之笔。在昨晚的超女解救超女环节中,5位超女中有3位选择了韩真真归队,而许飞被推上了PK台,等着她的是本场比赛中场外票数最低的选手。

  有句俗话说“无巧不成书”,昨日这个戏剧性的一幕就发生在“超女”的舞台上。刚刚被救活的韩真真因为场外票数最低而再一次回到PK台上与许飞对决,并最终以11票之差被淘汰。

  一路走来,评委丁薇非常看好实力唱将韩真真,但是因为不忍看到如此残酷的比赛丁薇提前退出了“超女”舞台。当韩真真离开舞台的一刻,丁薇通过粉丝们送上了自己提前录制好的一段耐人寻味的话:“比赛到现在,比的不单纯是唱歌了,但是希望你能记住,比赛不是结束,而是人生的真正开始。”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