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加拉瓜140人饮假酒中毒23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2:49 新华网

  新华网马那瓜9月8日电 尼加拉瓜卫生部8日说,尼加拉瓜西部莱昂市近日发生饮用自酿酒中毒事件,共有140人住院治疗,其中23人死亡。

  莱昂市距离首都马那瓜约100公里。在莱昂市附近海滩度假的一些人饮用了一种散装白酒后感到不适,从4日开始陆续到医院接受治疗。到8日为止,当地医院共收治了140名中毒病人,并将其中的重症者转移到马那瓜抢救。目前仍有88人在医院接受治疗。

  经医学鉴定,致人中毒死亡的散装白酒是由俗称“木酒精”的甲醇配制的。制造者在掺有甲醇的水中加入少量甘蔗酒后出售。甲醇易溶于水,有酒精味,是一种有毒的有机化合物。误饮后轻者器官受损,重者失明或因呼吸衰竭而亡。

  事件发生后,莱昂市临时禁止销售各种散装白酒,关闭了几十家自酿私酒的小酒店,没收了近万升散装白酒。当地官员说,中毒人数可能还会增加,因此死亡的人数也会上升。

  目前,警方已开始介入调查。

  在尼加拉瓜,销售自酿私酒属于合法行为。特别是在农村地区,人们饮用的白酒基本上都是私人作坊勾兑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