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宁莎娃会师决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4:25 新民晚报

  

海宁莎娃会师决赛

  本报纽约今日电(特派记者华心怡)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06美网女单半决赛全部结束,3号种子莎拉波娃以6比0、4比6、6比0掀翻头号种子莫莱斯莫,继2004年温网之后再次打进大满贯女单决赛。在另外一场比赛中,2号种子海宁以4比6、6比4、6比0逆转淘汰塞黑姑娘扬科维奇,与莎娃会师决赛。

  莎拉波娃此前和莫莱斯莫的3次交手全部失利,不过在今晨的比赛中,她抓住对手进入状态慢的缺点,一上来就连续3次破发成功,出人意料地以6比0轻松拿下首盘。莫莱斯莫以6比4扳回一盘。在第3盘中,她首局被莎娃连扳4分破发成功,随后又被对手保住发球局以0比2落后。此后莎娃越战越勇,又连续两次破发对手,并连得4分拿下第6局,以6比0获得了第三盘的胜利,总比分2比1淘汰对手。

  海宁与扬科维奇的比赛成了一场破发大战,首盘扬科维奇破掉了对方4个发球局,而海宁则回敬3次破发,最终扬科维奇以6比4拿下首盘。第2盘扬科维奇曾以4比2领先,但海宁顽强地连扳两局追平比分。此后海宁破发对手并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最终以6比4扳回一盘。在第3盘比赛中,扬科维奇心理崩盘,而海宁完全掌控比赛节奏,最终以6比0完胜,从而连扳两盘反败为胜。

  海宁(下)与莎娃(上)相遇美网女单决赛图CF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