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书香青岛”优秀出版物展带动全民读书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4:28 人民网

  

“书香青岛”优秀出版物展带动全民读书热

  人民网青岛9月9日电今天,“书香青岛”优秀出版物展在青岛市新华书店“书城”门前举行剪彩仪式。这是"2006青岛图书文化节暨全民读书月活动”的一个重点板块。此次优秀出版物展18日结束。

  近年来青岛市书报刊出版、发行业迅速壮大,形成一批有一定辐射力和影响力的行业品牌,在山东省起到了重要的龙头带动作用,对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书香青岛”优秀出版物展,充分展示青岛近年来出版发行业蓬勃发展的喜人成果。展会的举办必将为广大读者打造起一个交流互动,广阔愉悦的读书、购书、品书平台,营造出一种“全民读书、全民学习”的浓厚文化氛围,为青岛出版、发行业注入一股新的活力,推动青岛市新闻出版产业的更快发展,为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城市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展会分别在青岛市新华书店“书城”和市北区昌乐路“青岛市文化街”设立两大展区。“书城”展区将重点展销国家、省、市500余家出版社和新华书店出版、发行的优秀出版物;“昌乐路文化街”展区以民营书业为重点,展销近50家民营发行单位发行的优秀出版物。所有参展出版物均为近期出版、内容健康、特色鲜明、价格优惠的正版图书、期刊、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

  昌乐路文化街展区在优秀出版物展期间举办“图书夜市”。“图书夜市”上的所有图书将自3折起售,让青岛读者尽享月下淘书、赏月品书的乐趣,过足书瘾。

  展会期间将举办“名人签名售书活动”,邀请畅销书作者及著名作家,分别在两大展区进行现场签名售书活动,形成作者与读者的有效互动,满足广大市民不同层次的文化需求。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家庭藏书置换交流活动”,动员广大市民将家庭部分闲置图书带到交流会上互相交流置换,发挥闲置图书的阅读价值,带动古旧图书的流动,促进广大读者之间的学习、交流。(宋学春乔丕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