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短信短评•伟人照片摆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4: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有损伟人形象,该禁

  ●136×××××920:有别于历史博物馆的特殊场合,在商场、餐饮店等地方摆放伟人的题词、照片招徕生意是对伟人极不严肃和有损伟人形象的做法!支持国家工商总局的规定。

  ●136×××××107:伟人的相片和题词应该陈列在严肃的纪念馆内,不该摆放在餐馆食肆,如果以此招徕生意就更不应该,是对伟人的极大不敬和侮辱。

  摆照片无不妥,不该禁

  ●136×××××334:伟人照和题词能不能进餐厅、商场,我看还是不要一刀切。像有些餐厅商场伟人去过,也和最底层的服务人员合过影,给他们题过字。如,周总理当年和邓大姐结婚时摆喜酒的广州财厅前的太平餐馆,不就一直被当成追寻伟人足迹的地方吗?改革开放20多年,该是伟人走下神坛的时候了。伟人进商场,不损伟人的形象就应该允许。

  136×××××047:这一行动有点“草木皆兵”的味道。用伟人照片作广告宣传并无不妥,只要不篡改伟人的话就行。

  ●136×××××021:工商部门干预商场餐馆等挂领袖头像、题词是不必要的,于法无据。只要不是以丑化、诋毁、搞笑、哗众取宠的手段来达到谋取经济利益的目的,依我看有何不妥?

  靠吃老本做广告,过时

  ●135×××××301:非广告宣传形式张贴伟人的题词、照片起到怀念伟人的作用可以理解。但用伟人的题词、照片作为商业广告宣传的目的,就有违商业公平竞争了。时代在发展,若用刻舟求剑的方法,翻出伟人的老照片、题词宣传本企业的“威水史”,靠吃老本来作广告宣传就不合时宜了。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