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一89岁老翁赋诗征婚 自称无房车有子孙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4: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9日电天津一名年近九旬的老翁,在报纸上刊登征婚启事,要给自己找个伴儿,对于老人的这种做法,儿子采取了不反对的态度。

  据每日新报报道,报纸中缝位置的征婚启事一栏中,出现了一首五言诗“九秩皤首翁,抗战一老兵。鳏居人独处,无病一身轻。好逑知我者,桑榆种晚情。随缘不攀缘,灵犀一点通。有缘能聚首,无分不相逢。难酬风月债,冥冥不相同。百年驹隙过,何如苦行僧。

荒唐前半世,临老始读经。”这首诗的后面,是这名老翁的自我介绍,虽然已经89岁了,可喜欢旅游和阅读,征婚启事还特别声明无房、无车、无恒产,但有子、有孙、有真情。

  刊登这则征婚启事的赵大爷住在河西区解放南路,他看起来很硬朗,一点都不像快90岁的人,除了耳朵有点背外,赵大爷走路很利落,说起话来条理清楚。对于这则征婚启事,他直言不讳地表示就是自己的想法,刊登前也跟3个儿子打了招呼,并且得到了他们的同意。赵大爷说,自己征婚的动机就是想找一个伴儿,每天能跟自己一起说说话,或是一起读书,空闲的时间还能出去散步或是旅游。

  从赵大爷口中得知,他的第一个妻子于1971年去世,第二个妻子也于2000年去世了,到现在他独身6年了。对于未来老伴儿的条件,赵大爷说年龄应该在70岁上下,不需要年轻貌美,退休后要有退休费,而且在将来的生活中也尽量做到AA制,但他可以多付出一些,不想占对方便宜,让人觉得是在吃软饭。

  赵大爷每月的退休工资有几百元,自己没有房子,与最小的儿子住在一起,所以在征婚启事中特别将这些进行了说明。他十分幽默地说,因为像自己这么大年岁征婚的人肯定很少,别人看到启事可能会产生其他想法,所以要把这些都说明白,好挡住那些别有用心的人。

  自从征婚启事见报后,赵大爷已经接到了10多个电话,有的是老人亲自打来的,也有老人的儿女打来的询问电话。在昨天上午接到的一个电话中,还有一名老人表示要近期跟赵大爷见一面。赵大爷的儿子表示,他们觉得这个年纪的人找老伴儿,考虑的问题比较多,比如对方的身体等方面的原因,但父亲有自己的想法,所以他们就采取了默默支持的方式。 (徐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