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一五旬女工冒充29岁富婆行骗被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6:30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9月9日电(王义、郭世洋)重庆市南岸区一50岁的下岗女工魏某靠开婚介所刊登虚假广告,冒充29岁富婆行骗,日前被重庆市九龙坡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提起公诉。

  魏某原是重庆市南岸区一家工厂的工人,家中有丈夫和正在上中学的女儿。2001年,魏某因病办理了退休手续。由于女儿读书开支较大,她便跟亲戚陈某到沙坪坝火车北站附

近一婚介所打工。在婚介所呆了近三年后,魏某对婚介所的骗人把戏烂熟于心,想到婚介所每年收入高达十多万元,魏某决定离开婚介所自己单干。

  2005年春节,魏某成立了一个婚介所,为了减少初期开支,她自己又当红娘,又当“婚托”。年已50岁的魏某还在成都一份杂志上刊登了征婚广告:“29岁,温柔女,漂亮气质佳,夫港商空难亡,留下巨资携资回渝,寻真心爱我者,送他80万,近期完婚。”

  福建省厦门市60多岁的退休教授陈某丧偶后一直想再婚。见到广告后,陈某便致电魏某,魏某在与陈聊天中,表示对陈某相当满意,希望能早日见到他。几天后,魏某表示要坐飞机来厦门看陈某,但是希望陈某能送一尊玉佛给她保平安。

  陈某言听计从,取出1500元退休金寄给魏。见钱来得轻松,魏某又谎称玉佛挂在胸前才能保平安,让陈某再给她买条挂玉佛的白金项链,陈某又一次轻信了她的话,寄来1000多元。

  陈某前后共向魏某寄去3960元,但到了今年2月,魏某的电话便打不通了。根据陈某的举报,今年6月,重庆市刑警总队展开侦查,最终查到魏某的下落,并将其抓获。(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