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次延迟后 "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或准备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九月九日电(记者邱江波)昨天中午十一点,航天局官员因为亚特兰蒂斯号燃料箱的一个传感器失灵取消了发射计划,经过紧张的维修过后传感器已经正常,航天局官员称,今天发射的可能性极大。

  据美国航天局电视台昨天中午直播信息显示,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前天再次推迟发射时间,原定昨天上午十一点后发射,但昨天就在六名宇航员在航天飞机机舱坐好准备飞

天的时候,美国航天局专家突然发现,亚特兰蒂斯号的燃料箱上四个传感器中一个失灵,于是亚特兰蒂斯号发射日程本月以来第三次延后。

  昨天下午,有关官员对媒体说,专家已修理了这个感应器,最新的检测显示,航天飞机其他系统都运行正常,亚特兰蒂斯号极有可能在预定时间今天上午十一点十五分从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执行预定的任务。这位官员说,其实,亚特兰蒂斯号可以在四个感应器中三个正常的情况下发射,但是航天局为了稳妥起见,紧急把发射时间推迟到当地时间九月九日。

  自上个月公布发射日程以来,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的发射日程已经由于技术和天气原因多次延迟,不仅航天爱好者和航天新闻工作者感到疲倦,六名宇航员也不厌其烦多次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奔波于机舱和基站中。然而,由于此次飞天的任务很引人注目,各国记者也丝毫不敢懈怠。每次出发前,“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的发射组人员都要一丝不苟地进行各项准备,出于安全考虑,他们必须花二到三个小时向助推器注入足够的液态燃料。

  记者从美国航空航天局自办信息媒体上了解到,亚特兰蒂斯号此次执行的代号为STS-115的飞行任务,拟将一个三角或四角钢梁支架和巨大的太阳能接收板护送到国际轨道空间站,这个重达三万五千磅的家伙包括一个巨大太阳能接收装置的基座、电池和其它相关的电子设备,据信这个装置安装后将为空间站增加一倍的电力供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