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施明德重申:陈水扁不下台,抗争决不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20: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陈斌华)据台湾媒体报道,“百万人反贪腐运动”总指挥、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9日下午表示,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不下台,由其发起的抗争决不结束。

  “倒扁”运动集会静坐9日下午3时正式展开,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场所前的凯达格兰大道及其周边仁爱路、信义路与中山南路挤满了抗议民众,由于大多数民众身穿红色“倒

扁”T恤,因此现场成为一片红色的海洋,被台湾媒体比喻为“怒海”、“遍地怒火”。“倒扁”总部称,参与抗议活动的群众人数超过30万人,台北市警察局则估计人数超过10万人。

  在带领成千上万的民众绕行旨在展示台湾人民要求陈水扁下台力量的“纳斯卡线”后,施明德于下午5时许发表了简短的演说。他说,今天有这么多人站出来要求陈水扁下台,表明台湾人民是有是非的。当陈水扁贪污腐化时,台湾人民绝对有权利要求陈水扁下台。

  施明德指出,陈水扁如果无视人民的心声,恋栈权位、“硬拗”(强辩),坚持不下台,那么接下来的两年台湾将瘫痪,陈水扁也将成为其办公场所的“囚犯”。他说,台湾人民、全世界都在看我们是不是有决心结束陈水扁的统治。我们的意志绝对超过贪腐者,陈水扁不下台,我们决不终止抗争。

  施明德在演讲中多次带领全场群众高喊“阿扁下台”的口号。演讲结束后,施明德与群众冒雨在现场展开了静坐。台湾东森电视台评论说,尽管现场一片静默,但是沉默并不代表没有声音,它表达的是人民对当局贪腐的愤怒和不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