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挝备战地区运动会 中国帮助建设体育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0:03 环球时报

  据报道,老挝将首次举办国际性的重要体育赛事,为了确保这届运动会的成功举行,中国将向老挝提供关键性援助。

  老挝英文报纸《万象时报》报道说,中国政府将援建包括主体育馆在内的2009年东南亚运动会的所有主要设施。

  9月底,老挝政府将正式与中国云南建工集团总公司签署建设合同。10月,万象郊外的主体育馆将开工。

  老挝国家体委的发言人潘大龙在接受《万象时报》采访时透露,主体育馆和其他各种设施的建设费用预计超过4600万美元。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已为该建设项目注入资金,过去10年中,这家机构已向老挝多个引人注目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提供了援助。

  老挝政府刚开始时与一家有意承包工程项目的韩国公司谈判,却因为资金无法落实而告吹。

  在与中国的协议中,云南建工集团总公司将负责所有项目的建设,设施建成后,中方将经营场馆40年,直到将所有权移交给老挝。

  “中国也准备帮助训练老挝运动员,”潘大龙说,“我们志在夺取金牌。”▲

  (摘自9月7日《菲律宾每日问讯者》,原题:中国将帮助老挝举办东南亚运动会,许璐伟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