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饭店招聘丑女,难道丑色可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0:04 红网

  9月8日《重庆晚报》报道:饭店招聘漂亮美丽的女服务员是一件司空见惯的事,但你听说过专招丑女服务员的吗?7日,长春一家饭店在门口贴出“超级招聘”,郑重宣布专招丑女,并且是奇丑无比者优先,对自己相貌有自信的美女免谈。

  饭店果真要招丑女吗?如果真的是诚心诚意招丑女,那它算是做了一件善事,毕竟为广大丑女们创造了就业机会,这又何乐而不为呢?秀色可餐的美女服务员伴着各种美食固

然开了食客的胃口,但丑色当前,未必不能下饭,假如面前的女服务员丑了点,只要能理解饭店老板的一片爱心,我想人们还是能够把这顿饭吃的很香甜的。

  但招聘广告上说的“奇丑无比者优先”,则彻底暴露了饭店老板的阴暗心理,噱头心理,相貌平平且稍丑点作为饭店服务员这个行业并无大碍,但真正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丑女站在眼前却会使食客彻底没了胃口,难道老板不明白这点道理?他恐怕比谁都明白这一点,假如真的是吉尼斯丑女获得者来应聘,老板又会彻底变卦,因此说,招丑女是假,玩噱头是真,这整个是一个吸引眼球的丝毫没有技术含量的骗局。

  招丑女的葫芦里卖的是损药。饭店之所以招丑女,是在招美女服务员算盘落空的前提下的玩的噱头,也就是说,招丑女不是发自内心,也不是为了慈善事业,更不是在尊重妇女,而是刻意拿丑女开涮。招聘应当首先讲诚信,首先应当尊重妇女的劳动权与人格尊严,不论拿美色性感当生产力还是拿丑陋当生产力,都是对妇女人格尊严的侵犯,在这样不平等的基础上招聘,饭店本身就居心不良,又怎么可能会有丑女来应聘?如果来应聘,不就是等于自贬人格了吗?

  饭店服务员不是特种行业、服装模特,并不是非美女不可,端盘子刷碗的活也并不是非脸盘子漂亮才能干,你的门槛太高,当然令人望而生畏,而你的门槛后是一个不尊重妇女人格的陷阱,当然也会令人望而却步,正确的招聘理念,应当是以劳动能力勤快程度当标准,以脸盘子为标准的饭店,恐怕也长久不到哪里去。

稿源:红网 作者:李振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