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是未来最受宠的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0:24 新晚报

  ◆钟 合

  在知识经济时代,人才是推动经济发展的最直接动力。纵观目前的发展形势,在未来人才市场上最走俏的将是如下的经济专业人员。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中国媒体也开始逐渐在转变,一些非专业的综合性报刊

也扣紧这一热点,大做文章。在时下的新闻界,那些懂新闻与经济的复合型财经记者十分抢手。

  证券分析人才:中国证券业发展已经“俘虏”了大批人,于是对证券市场的发展总态势,以及对一些个股的走势,就有了许多关注的目光。而职业化的证券分析人士如今远远满足不了市场的需求。所以潜心于证券分析的人士将能走俏市场。

  金融业界人才:目前的中国各银行也面临人才的压力,这主要是金融业的竞争带来的。中国国有商业银行不久就将会与民营银行、外资银行一起争夺金融业人才,它将使金融业人才的需求加大。

  汽车专业人才:目前在中国汽车人才领域,技术人员占职工总数比例较低,高级工程师、高级技术人员所占比例更低,数量严重不足。现代社会中所要求的既掌握技术、又懂经营,具备一定金融、电子技术、电脑等知识的就更少。

  IT审计师:随着电脑技术在管理中的广泛运用,传统的控制、管理和审计技术都受到巨大的挑战,几乎所有的大型跨国公司,由于普遍使用大型管理资讯系统,都非常重视对资讯系统安全性和稳定性的控制,这样就常常需高薪聘请国际资讯系统审计师(简称IT审计师)进行内部审计。目前IT审计师已经成为全球范围最抢手的高级人才之一。

  手握专利的人才:对企业的生存与发展,有时一个专利就能带来滚滚财源,增强企业竞争力。一些有专长的技术人员,可以利用自己的所长进行发明创造,探索出一些成果。一旦你拥有自己的专利,那就坐拥了一笔财富。

  电脑软体发展人才:未来世界将越来越电脑化,电脑软体发展人才将永远不会面临失业。随着电脑应用的日益广泛,电脑数量的增多,电脑软件设计人员的需求也会加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