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柬埔寨举办中国电影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九日电金边消息:由柬埔寨文化艺术部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联合举办的中国电影周九日开幕。

  柬埔寨国务大臣陶兴华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张金凤出席了开幕式。

  陶兴华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电影节的举行象征着中柬两国人民友情的不断发展

,在经济全球化和文化多元化的今天,希望中国电影节能促进柬埔寨本国电影事业的发展,推动中柬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

  张金凤表示,中国电影周是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十五周年纪念活动之一。十五年来,中国与东盟各国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这种对话关系给相关各方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也为维护地区和平与繁荣做出了贡献,中国还将继续同东盟各国保持“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的关系。

  本次电影周为期四天,活动主题是“交流与融合”。开幕式上放映了陈凯歌执导的影片《和你在一起》。电影周还将陆续放映《宝莲灯》、《谁说我不在乎》、《十面埋伏》等三部影片。(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