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桩盗窃案牵出杀妻抛尸通缉疑犯浴池锅炉工看见警察有点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1:50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薛明

  妻子红杏出墙,他一怒之下竟将妻子虐杀,为逃避法律制裁,又将妻子沉尸村外池塘。9月6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钢铁街派出所通过一起盗窃案揭开了杀妻沉塘毁尸灭迹后逃到哈市的犯罪嫌疑人的面纱。目前,犯罪嫌疑人王会义已被刑事拘留。

  锅炉工见了警察神色慌张

  9月6日12时许,市民解先生到道里区松树街一浴池洗澡,洗完后欲开衣柜取衣服时,发现柜门上的锁无法打开,将柜门撬开后发现里面装有400元现金及手机的裤子不见了。钢铁街派出所所长朱小庆接警后立即率民警王少新赶到现场。经查,柜门没有撬开的痕迹,可能是有人将锁头调换了。民警根据案情首先对浴池内的人员进行排查。在排查中细心的朱小庆所长发现,一个叫王会义的河北人没办暂住证。浴池负责人称,该人是在哈市人才市场上刚聘用到浴池的,负责烧锅炉。面对民警的询问,王某神色紧张,似乎在回避什么。为了不打草惊蛇,简单询问后民警让他继续工作。在浴池负责人那里,民警王少新拿到了王某的一张手写身份证。回到派出所,民警进行网上比对发现:这个锅炉工竟是网上逃犯,他于3月16日在自己家中将妻子杀死并毁尸灭迹。掌握了这个情况,朱小庆所长立即布置抓捕工作,为了稳住嫌疑犯,民警先电话联系了浴室负责人,说要给王办理暂住证,别让其离开。15分钟后,王某在锅炉房被抓获。

  因爱生恨杀妻抛尸

  面对通缉令,王某不再抵赖,交代了自己杀妻抛尸的犯罪事实。王会义对办案民警说:“我知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我也知道长期背负着一件事,人的心理是承受不了的。我自知罪孽深重。”

  可是,这一切说得都太晚了。如果他当时能够通过理智的、合法的手段解决家庭矛盾,那么即使爱情逝去,两个人也有重新选择生活的机会。可是极端的冲动把爱与生命一起毁灭了,也把这个家庭拉入了痛苦的深渊。王会义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一个5岁的儿子和贤惠的妻子一直是他引以为豪的骄傲。没想到,今年妻子外出打工回来突然提出与他离婚,为此两人经常口角。3月16日晚16时左右,妻子冯晓艳又向他提出了离婚请求,万般无奈的王某答应了。可妻子却不依不饶逼他马上在写好的离婚协议书上签字,王说:“明天早上我跟你去离婚。”妻子不同意,非要他马上签字。在争执中,妻子动手打了他。一股无名的怒火冲了上来,他将妻子按到地上,用拳头打她头部,用手掐她的颈部,面对满脸是血、不断求救的妻子,丧心病狂的王某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拳脚,直到妻子停止了呼吸,他才住手。为了不被人发现,他简单地清洗了血迹,将在别人家玩耍的儿子送到了奶奶家,趁夜深人静他将妻子尸体拖到自己的摩托车上,开车来到村外,将妻子的尸体沉入池塘内毁尸灭迹。

  锅炉房成了逃犯避风港

  案发第二天,王某来到沈阳想找一个临时工作隐匿下来,可没有单位聘用他。由于仓促出逃,王某身上所带的钱不多,王某又偷偷地回到了家乡。在姐姐家,他获悉了当地警方正在通缉他,姐姐也苦口婆心地劝他去自首。害怕承担法律的惩罚,他趁家人不注意不辞而别。为了逃避警方视线,他辗转东北各地做临时工。在几个月的漂泊生活中,他发现锅炉工非常适合他,虽说工作条件艰苦,但相对安全。潮湿的地下室、高温的环境使得锅炉房几乎成了一个管理死角,根本没有人注意。几个月来,他先后在哈尔滨市的呼兰区、道里区等地浴池工作过,直到案发。王某说:“如果不是这起盗窃案,我还可以藏匿一段时间。”

  据钢铁街派出所所长朱小庆介绍,近年来哈尔滨市许多用人单位违反治安规定,不办理暂住人口登记,给治安工作带来了隐患,同时也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他呼吁,要建立一个全民建防的治安环境,不要给治安工作留下盲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