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家口:赐儿山街"肠梗阻"久病难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2:00 燕赵都市报

  本报张家口电(记者刘雅静)每到上下班的高峰时段,在本来不宽的赐儿山街道上,摊贩“镇守”两边,几十吨的大车在路中间小心翼翼地擦肩而过,居民饱受行路之苦。

  据了解,随着旧城改造力度的加大和赐儿山的变靓,来此居住和健身休闲的人逐渐增多。车多了,人多了,路却没变。该街宽处不过十余米,窄处仅能容两辆大客车并排驶过,而且恰在较窄的地段,又有许多小摊贩驻扎于此,占道经营。

  记者从桥西区分管城建工作的负责人处了解到,“这条道路将于明年进行扩建。”同时,该负责人也表示,造成这条街目前“梗阻”的另一重要原因是摊贩占道经营现象严重。

  记者又采访了负责此路段的张家口市城市建设综合治理支队二大队。韩队长在接受采访中说,他在这段路上,摆摊的多为无业者,少数是下岗职工,他们的生路也在此,因为这里是旧城,平房居多,家门口摆摊也很多见,所以在治理上难度很大。目前根据现状,桥西区多数主要街道都没有大型的集贸市场,这也是造成小贩随地设摊现象较为严重的主要原因之一。

  采访时,当地居民认为,此地应该建一个大型的集贸市场,这样,既解决了市民的生活问题,也方便市民出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