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企业人才利用效益呈现六个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2:15 大江网-江西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记者刘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人才优先开发战略”课题组的调研报告指出,中国企业人才利用效益呈现出六个特点。

  调研报告是在9日召开的中国人力资源发展论坛上发布的。课题组的调研涵盖了全国31个省区市近1万家企业、6万多人。

  这六个特点是:外资及港澳台合资企业人才利用效益最高,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最低;特大型企业人才利用效益最高,小型企业最低;境外上市公司人才利用效益最高,非上市公司最低;石油及石油化工、公用事业等带有一定垄断性行业的企业人才利用效益最低,而竞争较充分的行业相对较高;高新技术企业人才利用效益高于非高新技术企业;东部地区人才利用效益高,西部地区较低。

  对此,专家建议,深化市场化改革,强化企业内部的基础管理制度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