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声声祝福寄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2:29 大江网-江西日报

  

声声祝福寄深情
同学们与何子策共庆教师节

  “是您给了全校教师们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让大家明白了奉献是多么朴实而又崇高。”

  “您是人民教师的楷模,是全县人民道德建设的标兵。”

  “老爸,是您让我们重返课堂,是您叩开了我们的理想之门。在第2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祝福您节日快乐,健康永远!”

  ……

  9月9日上午,万年县青云中学小会议室里洋溢着浓浓的爱意亲情。一声声由衷的赞叹,一句句温馨的祝福,令一位手捧鲜花的老人脸上绽开了无比幸福的笑容。

  老人年近八旬,名叫何子策,是万年青云中学的退休教师。50多年来,他坚持用微薄的收入默默资助了100余名贫困学生,被众多的孩子亲切地称为“老爸”。教师节前一天,万年县委、县教育部门领导以及青云中学几十位师生、受资助的学子们齐聚青云中学,为这位乐于奉献的爱心老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祝活动。

  面对鲜花和祝福,何老师眼角渐渐泛起了泪花。他激动地说道:“这是我有生以来过得最充实、最快乐、最有意义的教师节。我无儿无女,但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富裕的老人,最幸福的‘老爸’。”

  “祝你生日快乐……”孩子们虔诚地在写有“教师节快乐”的蛋糕上插上了22支蜡烛,在场的人们为何老师齐唱起《生日歌》。何子策老人顿时乐得像个孩子,打着节拍也跟着唱了起来。许愿、吹蜡烛、切蛋糕,之后孩子们还挨个为亲爱的“老爸”送上了特别的节日礼物:一个最深情的拥抱、一份成绩优秀的考卷、一句感人至深的祝福话语。

  就在这天,何老师还收到了一份遥远的祝福——曾受他资助的“女儿”叶桂荣从北京寄来了她亲手织的白毛线围巾;曾受他资助的“儿子”章金基从深圳寄来了中秋月饼。青云中学、万年中学当天也举行了何子策老师先进事迹报告会,一位教师在听完事迹报告后感触地说:“何子策老人50年从未间断的爱心奉献,展现了一位人民教师的人格魅力和高尚情操,这是我们受益一生的典型教材啊!”

  张彬 本报记者张弛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