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天二姐终于可以出院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2:30 现代快报

  昨天爱心三姐妹中的老二刘小玲向三妹捐出了1300毫升的骨髓液,长达五个小时的手术牵动了很多人的心。昨天记者再次来到小玲的病床前,看到的已经是一个脸色红润的姑娘。她的身体恢复得非常快,今天就可以出院了。

  二姐脸色恢复红润

  刘小玲尽管还躺在病床上,但是眼尖得很,昨天记者刚走进病房,她就笑着冲记者挥手打招呼,“姐姐,你来了?”声音清脆,与前天做完手术时判若两人,不变的就是她脸上惯有的甜美微笑,笑容掩映在旁边一束粉红色的康乃馨中,显得格外娇艳。

  记者走近小玲身边,脸色与前天刚出手术室苍白的脸庞相比显然红润很多,清澈的双眼显得神采奕奕。她轻松地将双手背过去,枕在脑袋下面。

  床旁边的桌子上摆着一个大饭盒,饭盒里装着一些鱼汤。“这个是你吃的啊?”记者问。“是啊,这两天我饿极了。”小玲露出了撒娇似的委屈模样。“从昨天早上七点钟开始我就开始饿,可是医生不让我吃。到昨天晚上七点半我才喝了点水和鱼汤,今天早上又喝了点汤。现在终于不饿了。”她调皮地眨了一下左眼。

  二姐能够正常进食

  说着小玲拿起桌上的一瓶热过的牛奶喝了起来,她说,现在身上其他部位都不疼了,就是背后脊梁骨抽骨髓的地方有些疼,“不过医生说我恢复得很快,开点药给我,我就可以回家养病了。”小玲欢快地说。

  不过小玲表示,下床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看三妹小胡平。“这么多天没有见她了,真的很想她。”

  时值中午,父亲刘中昌和母亲胡云南打了午饭回来了,前天由于担心手术中的女儿而一天没有进食的父母,昨天终于和二女儿一起开开心心地吃了一顿中饭。

  胡云南先将一盒板栗鸡拿到小玲跟前,一勺一勺地喂给小玲,小玲一口一颗板栗,吃得别提多快活。“其实我不喜欢吃板栗,但是为了填饱肚子只好吃了。”小玲又调皮地笑了笑。

  “小玲是三姐妹当中最挑嘴的,我真不知道弄什么东西给她吃。”妈妈胡云南疼爱地看了一眼女儿。

  据说这板栗是三妹刘胡平的最爱,可惜医生说,小胡平暂时只能吃一些流质食物。

  三妹:多给二姐补些红枣

  血液科无菌舱里,平时活蹦乱跳的小胡平此时乖了很多,因为医生叮嘱她刚输完骨髓后不能乱动。记者通过子母机告诉她,二姐刘小玲恢复得很好,不久就可以来看她了。小胡平惊喜地叫出声来,“真的啊,太好了!”转而小胡平又忧心忡忡地说:“这么快就出院了,为什么不多住两天呢,等完全没有问题再走不行吗?”

  据医生说,病人在输完骨髓后的前一段时间情况应该良好,只是会伴随轻微的腹泻和腹痛,在三个星期之后会出现一些排斥现象。“输了姐姐的血和骨髓觉得浑身上下都有力气,除了肚子有点痛。”小胡平说道。

  记者问她对今后可能出现的排斥现象有没有做好心理准备时,小胡平毫不犹豫地回答:“没事。有这么多人关心我,我不怕!”

  正说着,父亲刘中昌走了过来接过话筒,只听见小胡平撒娇地对父亲说:“爸爸我要吃木耳,我要吃板栗。”刘中昌安慰她:“等你好了就给你吃个够。”接着小胡平关切地叮嘱道:“二姐要给她多吃点红枣,补血的。”

  快报记者 解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