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车票提前18天就能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2:30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 毛丽萍)虽然距离国庆节、中秋节还有20天左右的时间,但是记者昨天却发现,南京站很多火车票已开始紧张。据了解,南京站火车票预售期目前已延长至18天,全市各个预售处已经开始发售9月26日的火车票,而南京到北京的Z50次火车票更是已经卖到9月28日。

  南京火车站表示,9月份以前,市民只能买到10天内的火车票,而从9月1日起,南京

站已经开始预售18天内的车票,去北京的Z50次预售车票更是可以提前到20天。

  “今年黄金周的车票特别抢手,就拿今天刚开始销售的9月28日Z50次火车票来说吧,一个上午的工夫,就全部卖光了。所以我们建议准备选择在29日、30日以及10月1日出行的市民,一定要在近期就把火车票买好,等到9月20日以后再买节前火车票那就来不及了。”

  交通部门预测,受今年航空燃油附加费上浮和公路客运加收燃油附加费双重影响,今年黄金周选择铁路出行的人数将比去年有将较大幅度增长,铁路方面提醒市民,南京站售票大厅只发售10天内车票,而市内各个预售处都可以发售18天内车票。而且南京站已经恢复销售全国异地火车票,市民可以买到20天内全国各站发售的始发车票,所以南京市民最好在出行前就买好返程车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