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点评冯小刚《夜宴》五主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2:54 大连晚报

  点评冯小刚《夜宴》五主演

  ■本报记者郝岩

  从8月30日起,冯小刚执导的《夜宴》已经先后在广州、杭州、沈阳、西安举行了四场“点映场”,昨天,《夜宴》“点映场”的压轴大戏又在北京举行,冯小刚带着影片的主

创人员参加了北京的“点映”活动。9月14日,《夜宴》将正式登陆全国银幕。而早在该片在大连放映“特别场”时,记者通过片方曾了解到冯小刚对片中几位主演的点评。

  葛优演戏“让我感到非常踏实”

  冯小刚与葛优的合作已经达到珠联璧合的程度了。谈到《夜宴》为何请葛优主演时,冯小刚表示:“葛优演戏让我感到非常踏实。而且我觉得他没有被局限在喜剧上,而是一直在用非常写实的方式表演,只不过情节是非常可乐的,语言有幽默感。但他并没有靠形体、表情的夸张去制造喜剧效果。因此他也可以演一个悲剧性的人物。让他演这样一个悲剧性人物的时候,要把他那种喜剧的印象打掉,这个对他不是一个很困难的事。厉帝这个人物是要避免陷入那种非常表面化的廉价的霸气,我觉得他成功地塑造了一个情怀浪漫的暴君。葛优可以把这样一个帝王处理得情感非常丰富、细腻。”

  章子怡和《夜宴》是相互“成就”

  冯小刚表示,章子怡是调整和推动全片剧情发展的核心人物,所有矛盾的焦点都集中在她的身上,“对葛优来说分寸感不是难事,但是对年轻演员来说,有关分寸的把握是很困难的。我非常高兴地看到子怡参与《夜宴》是有备而来的,她把这个角色演得非常有分寸。我觉得她在成就《夜宴》的同时,也锤炼了她自己的表演。”

  周迅是让观众“透气”的

  冯小刚说:“在整部影片中,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显得非常紧张,透不过气来,只有周迅是一个完全不设防的人。她演的这个青女是这部影片的呼吸,是非常有生命力的一笔绿色。其实,她知道太子不爱她,但她可以用很宽广的胸怀来包容太子,直到把他融化掉,我觉得周迅在生活中就是这么一种人,非常真实、不做作。尽管她可能遭遇很多挫折,但她仍然愿意相信美好的爱情。我对周迅的表演非常满意。”

  吴彦祖高贵的寂寞气质最动人

  吴彦祖是第一次与内地导演合作,冯小刚在起用吴彦祖之前也曾有过担心,“这个风险主要是两地的表演调性不合,选择香港明星拍一部严肃的中国内地电影是危险的。但是我觉得吴彦祖吸引我的,或者说我非常需要的就是他身上那种高贵的寂寞气质。这种气质在内地演员里不多见。拍摄中,吴彦祖很好地解决了调性问题,他非常好地完成了角色的任务。”

  黄晓明是个用功的演员

  黄晓明虽然是目前内地的当家小生,但出演《夜宴》却是他第一次走上大银幕,为此黄晓明曾经很有压力。冯小刚透露,或许是因为黄晓明的电视剧演的太多了,他在表演和台词上都非常满,幸亏有葛优在表演中给定了调,“牵着”他去演。“晓明很用功,我觉得他可以满足女性观众对酷哥所有的期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