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装上GPS 的哥乘客都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2:5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下午,拥有全球领先技术的成都出租车GPS移动流媒体平台在成都正式启动,成都将成为全国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GPS多媒体系统的城市,这也标志着成都出租车行业全面进入数字时代。

  免费GPS 保的哥平安

  据了解,成都是全国第一个不收出租车GPS系统安装费的城市,通过移动GPS无线网络传输,不但能提供现有的GPS系统功能,同时拥有信息接受、转换、终端显示及互动设备,具有双向互动功能。出租车司机除了可以免费获得出租车GPS流媒体平台外,每月还可获得一定的传输费用补贴,真正实现“安得起,用得起”。

  某出租车公司老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出租车被劫对公司和员工都有非常大的影响,安装GPS后,出租车随便去到哪里都可以在后台查到记录,并且车内的隔离网也将彻底被取下,使车内更加美观。并且出租车GPS移动平台拥有在全国同行业绝无仅有的黑匣子轨迹回放功能和区域定位功能,警方可利用其在选定区域内查找过去60天内任何一天、任何时间段所有车辆在该地区的信息资料,平台还能及时地向公安部门提供预警、报警信息,为公安机关侦破案件提供方便。

  打个的 吃住行全搞定

  的哥吴先生说,出租车与乘客的联系主要方式是“扫马路”,他们每天只是凭经验在一些路段来回行驶,这样给一些迫切需要用车而一时等不到车的乘客带来不便。而安装了出租车GPS移动流媒体平台后,乘客只需要一个电话,告诉调度中心目前所处位置,中心就能在他附近一定区域内定位出符合条件的车辆,然后向该区域内的出租车发出调度指令。

  通过该平台,乘客和驾驶员还可方便地获取交通实况、票务预订、餐馆指南、字典服务、电话本、城市信息等资讯。第一次来成都的游客,坐上出租车就可拟订自己在成都的行程,哪里的东西最好吃,哪里住宿最方便,哪个地方最好耍,GPS全都帮您搞定。出租车GPS移动流媒体平台的正式运营,为成都市争创全国最佳旅游城市增加了一个重要的砝码。

  目前,成都市8000辆出租车中的2000多辆已安装出租车GPS移动流媒体平台,预计年内将有5000辆出租车安装该平台。

  记者 刘昕 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