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积极利用社会资源高校尝试“共生态”办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3:07 杭州日报

  9月8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与浙商银行签订产学合作协议。今后,学院将不定期派遣教师到银行挂职锻炼,双方还将合作举办“订单”式培养教育,把更多的优秀毕业生直接推荐到金融单位。

  产学合作是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行业·校友·集团”共生态办学模式的一个组成部分。“共生态”办学以行业为依托,以校友为纽带,以职业教育集团为载体,形成多方互动

共生的高职院校办学模式。通过这一模式,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为教师了解行业发展和需求,学生实习、实践、就业等提供有力支持。目前,金融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率一直保持着很高水平,这与“共生态”办学模式紧密相关。

  无独有偶。日前,浙江大学外语学院成立首届家长委员会。委员会由15个省(市)的39位学生家长组成,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每届任期四年。相关章程规定,每年委员会至少召开一次全体会议,对学校教育活动和管理提出意见、建议,起到参谋、监督等作用。

  浙大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玲玲表示,家长委员会的成立可以更好地实现家校沟通,利于学院民主管理和教学改革,同时“可以充分整合社会资源,积极向社会、家庭宣传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成果,利用全社会力量共同打造浙大外语学院教育品牌”。(见习记者艾丹青通讯员凌云志周炜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