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开门的理由比开门的理由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3:07 杭州日报

  “咚、咚、咚咚”隔壁邻居的门又一次敲响,一位收有线电视费的收费员,滿头大汗地站在门口,我记得近几天来,她已跑了七八次之多了,五层楼梯来回地跑,为了这么一户难找的用户。我的这位邻居,早出晚归,但今天休息明明在家,就是不肯开门。收费员又敲了一阵,只好无奈地离去。

  明明刚才还在的吗?为啥不开门———偏偏有一个比我还要“背”的邻居,忍不住

去问了一下,没想到对方给出了四大理由,而且一层比一层吓人:一是有可能是敲错的,二是有可能是上门推销的,三是有可能是骗子来行骗,四是有可能是小偷的“火力侦察”……只有第五种可能是收费员———末了在这些“大道理”讲完的时候添一句(这才可能是真心话):让她多跑几趟又不要紧的。

  想想生活在城市里,每时每刻都离不开为我们服务的人。好多收费尤其是在未建立物业管理的旧小区,水费、电费、煤气费……这些如果不是銀行代扣,就得由收费员上门来收,请善待人家一点吧!

  青橄榄话题是开放给大家的,如果读者有好的话题,或者发现身边有什么与

  社会主义荣辱观格格不入的现象,您也可以来信来电来E-mail和我们讨论。(裘诗路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