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芝麻怎么才能开门?万名网商云集杭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3:07 杭州日报

  昨日,首届中国网商节在一场秋雨中拉开帷幕,千年白堤、孤山以及湖畔的香格里拉饭店、环城西路上省人民大会堂将同时成为海内外“网商”的嘉年会现场和普通民众的数字经济的主题公园。

  白堤孤山成网商嘉年会现场

  对电子商务征税怎么征?依托什么标准来衡量收入?税务局怎么知道我卖了多少东西?我去哪里能够找到好的网络营销人员?西部企业优势在哪里?哪些地方可以和沿海东部的企业合作……昨日,烟雨西湖畔的孤山广场草坪上,记者看到分散着一顶顶大帐篷内,来自五湖四海的网商们或围一圈,或排排而坐,探讨着以上的一些话题,并且发言者各抒己见,时而陷入激烈的争论。

  虽然下着阵阵秋雨,但“披红挂绿”的白堤和孤山却依然有一股股热浪扑面而来。

  与以往的两届网商大会相比,出现了几个非常明显的变化,网商活动从室内走到了室外,而且背景就是美丽的西子湖;从专业人士走向大众,让更多的民众有机会通过白堤上的这段1000米长堤直观地体验,浓缩了电子商务十多年发展历程,并了解电子商务的未来;从原来大家只能谈、只能听的活动,变成了通过现场精美、详尽的展示和设计来了解相对陌生的电子商务。一些游湖的普通游客不经意间也加入到了网商节的各项活动中。

  谈创业个个精彩

  首届网商节首场创业论坛昨天上午10:30准时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拉开帷幕。2005年十大网商路天云、陈秋田以及本届十大网商候选人王开荣作为论坛嘉宾,分别讲述了他们的创业道路、使用电子商务的经验和教训。

  谈到电子商务对自己业务的帮助,三位老总感慨不已。路天云的公司所有业务都是通过网络来完成,以其专业的服务赢得了众多的大客户,甚至有个客户为了感谢他们的诚信和专业而发了10万美元的“奖金”。陈秋田在通过网络谈生意的同时,也通过网络让客户最直接地了解他们产品的生产情况。不管你有什么需求,都可以通过网络最及时和直接地了解到该方面的信息。而对于王开荣来说,电子商务使得他的客户遍布世界各地的同时,也让他的企业感受到了全球竞争的激烈。技术壁垒使他的产品在欧洲遭到“拒绝”,目前他们正在通过各种方式规避这些壁垒,同时积极开发新的产品占领市场。

  杨致远马云对话网商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第二场创业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商以及数十家媒体都在期待下午马云和杨致远先生的到场,期望在现实中一睹他们的风采,会场中间甚至有很多老外的身影,看来网商大会也成为全球人都关注的盛会了。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现场观众,看看他们对这次论坛有何看法和期待呢?

  深圳市伊秘科技有限公司赵悦名董事长说,前一天晚上他就已经到杭州,专程参加这次网商大会,非常想听听马云先生和杨致远先生对最近互联网行业和电子商务的理解。杭州裕隆纺织制造有限公司的徐岚小姐是阿里巴巴中国供应商的会员,也是诚信通的会员,她对下午马云和杨致远的演讲十分期待,不知道他们在会议现场是否会带给大家惊喜?徐岚小姐也很想通过这次网商大会———创业者论坛,跟其他网商有所交流,并且能从演讲嘉宾和与会网商身上学到更多电子商务的技巧。

  论坛上,有网商让杨致远给从事互联网创业的年轻人提些建议。杨致远说,我觉得年轻人是市场上最好的一种资源。创业,要对市场有所了解,我给年轻人常常说不要怕说自己对还是不对,只要自己觉得应该做的话,就要想办法去做。不一定是每个人都对,也许有些地方要改,只要心里面有一个好的计划,或者是有一个好的理解就可以,总是怕自己不对,或者是犹豫,不实现自己的想法。要走自己相信的一条路,不断把自己的计划改善,我想年轻人出来的东西,绝对比已经老年的像我这样的人出来的好得多,关键是怎么引发成一个很好的创业计划。

  (记者吴幼祥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