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无业男子冒充公务员网上行骗 两女青年失财3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3:58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陈佳嘉 通讯员秦松洁)一名骗子伪造政府部门的工作牌,购置了几件制服后,在网上冒充公务员行骗,共骗取两名女青年现金38余万元。9月5日,该骗子因涉嫌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招摇撞骗犯罪,被柳州市鱼峰公安分局天马刑侦大队刑事拘留。

  韦某(男,27岁)柳江县无业人员。去年10月,韦某通过互联网认识了某公司经理

阿莲。在了解了对方的真实情况后,韦谎称自己是某行政部门工作人员,并在区内某政府部门挂职。为了让阿莲相信自己的身份,他通过非法渠道购买了假冒的工作牌,同时购置了几件制服。在与阿莲聊QQ时,他特地穿上“制服”开视频给她看。

  当阿莲对他的身份确信无疑时,今年1月份,韦提出见面。每次见面时,韦某都到汽车租赁公司租一辆高级轿车与阿莲见面,并且在言谈间透露,“自己很有搞”。几经见面,两人就确立了恋爱关系。看到阿莲对自己毫无戒心,韦开始以种种理由“花”她的钱,大半年下来,阿莲就在其身上花了将近10万元。

  今年7月份,韦某以“贷款买房”为由向阿莲借10万元。阿莲东拼西凑借了10万元给他。可是,韦某一拿到钱后就消失了,此时阿莲才开始怀疑韦某的身份。随后阿莲向公安机关报了案。民警在其协助下于9月4日在柳州某宾馆内将韦某抓获。

  经过公安机关的初步调查,韦某于今年3月还认识了另一名有一定经济实力的女子,并以同样手段骗取钱财18万。目前,韦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编辑:王香菊作者:陈佳嘉 秦松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