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短短三天 擦鞋店揽下400多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4:0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三天前,残疾人曾广辉在石人西路42号开起了他的第十家连锁擦鞋店,和以往不温不火的开业相比,鞋店在短短三天内竟揽下了400多单业务,这个数字也打破了蓉城鞋类美容店的开业记录。昨日下午,记者在“广辉皮鞋精修行”见到了曾广辉。他告诉记者,能取得这样的业绩,是和政府的支持、市民的关爱以及残疾人自身的努力密不可分的。

  每一双鞋 员工都注入了百分百努力

  昨日下午,当记者来到位于石人西路42号的“广辉皮鞋精修行”时,店员们正忙得不可开交,店内还有不少顾客坐在一旁等候。擦拭、上油、抛光、消毒……每位擦鞋的残疾人都在一丝不苟地打理着每双皮鞋,没有因为旁边有顾客在等待而偷工减料。当顾客们穿上铮亮的皮鞋时,禁不住感叹道:“3元钱花得太值了!”

  “我要求员工对每双鞋都注入百分之百的努力。”据曾广辉介绍,和正常人相比,残疾人在擦鞋上有很多劣势。为了能够吸引顾客,他们在擦鞋上贯注了更多的精力,用时用料也比普通的鞋店要多,“经过美容后的鞋要保证一周不脏。”开业三天来,鞋店的生意呈几何数字上升:第一天,50多双;第二天,100多双;第三天,200多双。曾广辉称,“这在蓉城鞋类美容店的开业史上是从来没有过的!”

  每一步路 离不开政府和市民的关爱

  对于鞋店取得这样的成绩,曾广辉认为是和政府的支持、市民的关爱分不开的。曾广辉告诉记者,政府对他的第十家连锁店亮了“一路绿灯”。市残联和区残联为他选好了店址并提供了优惠的租赁价格,政府也为他免费办理了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税收也全免。在开业当天,相关部门的领导不仅参加了他的开业典礼,而且请来了蓉城的媒体为鞋店宣传造势。

  “市民的关爱也给了我们鼓励。”曾广辉称,附近的许多人听说他们的店铺后,专门从老远的地方赶来擦鞋。据记者了解,一位在蓉城开店的台湾老板听说他的事后还专门前来拜访了他,并且订下了长期擦鞋的合约。“鞋店从创立到发展壮大,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社会的关怀。”曾广辉感慨地称。

  每个愿望 让更多残疾人走上自强路

  昨日下午,鞋店内一位20岁左右、身材瘦小的女员工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记者看到,这位女孩的右臂明显的比左手瘦弱许多,挥动时也不太灵便。“她以前可是一位非常自卑的女孩。”据曾广辉介绍,这位女孩名叫刘娟,由于患有小儿麻痹症,她不仅行走不便,而且右手非常纤细。因为常常受到人们的歧视,刘娟从小就感觉自卑,不敢和人交谈,连走路都埋着头。

  “残疾人更应该自强自立!”后来,曾广辉将刘娟收为了学徒,不仅教给了她谋生的手艺,还时常鼓励她抬起头、挺起胸做人,要用实际的表现来赢得别人的尊敬。现在,刘娟不仅有了自信心,也敢大胆地和人交流了。“当然,开鞋店只是残疾人致富的一条道路而已。”在取得成功之余,曾广辉不仅在指导残疾人开鞋店,也鼓励更多的残疾人自强和自立,用各种方式走上致富之路。

  本报记者 邓柯 摄影 张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