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介”半路截走红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4:10 今日早报

  患者表心意被医师婉拒

  “中介”半路截走红包

  □通讯员 樊卓婧

  早报讯 患者手术前给医生送了红包,而医生却毫不知情。原来,在医患之间还有一个“中介”,在双方不知情的情况下将红包占为己有。昨天,解放军113医院骨科樊医师讲了发生在他身上的一件事。

  主治医师拒绝“心意”

  8月底,身患腰椎间盘突出的郭先生通过老乡阿海介绍,慕名来找樊医师动手术。

  手术前,郭先生特意找到了樊医师,拿出一个红包往他手里塞,称是一点“心意”。樊医师连忙推辞,说医院有规定不能收。郭先生随后收起了红包,但他的笑容怎么看都有点不对劲,樊医师也留了个心眼。

  手术非常顺利,郭先生恢复得很快,那几天阿海也来得勤。但樊医师有次无意间发现两人交头接耳地说着什么,一见他进病房,又都停下不说了。樊医师当时就觉得很蹊跷,再想想前几天送红包的事,他决定问个明白。

  介绍人截走红包

  “你没叫阿海给我带什么东西吧?”樊医师悄悄地问郭先生。

  樊医师事后回忆说,他当时非常尴尬,生怕郭先生误以为是暗示送礼。可没想郭先生一脸惊讶地看着他:“我已经托阿海转交1000元钱,你没收到吗?”

  事情终于水落石出,原来郭先生刚住院时,阿海就旁敲侧击说动手术要给医生送红包,并暗示熟人送才会收。樊医师拒收后,阿海顺水推舟接过了“送红包”的任务:“交给我,他一定会收的。不过你也别跟他提这事,面子上不好看。”

  类似事件时有发生

  目前,阿海已经承认私吞了好几个患者的红包。樊医师说,类似的事情别的医生也经常遇到,只是大多数人不好意思去问患者有没有托人送过红包,生怕患者误解。樊医师提醒患者及家属,救死扶伤是医生的责任,不要送什么红包,更不要托人送,以免血汗钱打了水漂,又损坏了医生的名誉。

  (101050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