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城完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4:10 今日早报

  冲超生死战 比 不敌广州

  绿城完败

  早报广州电 补时三分钟的牌子刚刚举起来,广州越秀山体育场就已经成为欢庆的蓝色海洋,两万左右身着蓝色T恤的广州球迷在欢呼,在歌唱,在此起彼伏地放“鞭炮”——

踩破冲气棒,以致于对绿城替补前锋黄隆最后时刻的头球得分都视而不见。

  2比3,在冲超的关键对决中,绿城昨天下午在细雨中客场不敌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广州医药,被多赛一场的广州队反超两分,排名下降到了第三位。河南建业40分、广州医药38分、浙江绿城36分,在联赛还剩7轮的时候,冲超三强纠缠得更厉害了,相比之下,绿城形势最为不利。

  田野首发出乎意料

  广州队在这场生死战来临之时,温小明等三位主力及时复出,绿城却在赛前遭受了人员上的打击。主力左边前卫张旭在周三的训练中拉伤了大腿,教练组只能让更善于进攻的及兴华首发,去经受对方右边前卫、前国奥队员卢琳的冲击。

  更糟糕的是,门将也不得不换人。本赛季,戚晓光从厦门转会来到绿城后发挥一直很稳定,老将田野尽管状态保持不错,也只能把板凳坐穿。没想到的是,昨天站在绿城大门前的竟然是田野,前一天训练时还生龙活虎的戚晓光则成了看客,尽管记者赛前在替补席上碰到戚晓光时,他看上去一切正常。

  本赛季第一次首发的田野上场后明显没有感觉。第6分钟,他对广州队左路一个任意球的传中线路出现了判断失误,出击没能打到球,被对方外援前锋卡拉乌迪混战中扫射得手。第29分钟李岩推射空门、第53分钟卡拉乌迪门前抢点卧射,失球的主要责任尽管在后卫身上,但田野也没能作出反应。

  绿城到底有什么意外状况?为什么会在这样的关键战役中突然派上田野?王政赛后的解释是:“赛前戚晓光突然感到有些肚子痛,我们不敢大意,来到赛场后才临时决定派上田野。”领队鲍仲良的说法是:“这是为了保护戚晓光。”个中意味,令人浮想联翩。

  年轻队员惊慌失措

  昨天的越秀山体育场是可怕的。两万多身着和广州队队服相同蓝色T恤的球迷,用变化多端的歌声、“嘿嘿嘿”的高分贝喊声和冲气棒的敲击声营造了一个恐怖主场,气氛超过号称中甲第一球市的黄龙体育中心。偏居东北看台一角的几十位远道而来的浙江球迷,尽管拉出了“绿魂”的旗帜,鼓声和呐喊也一直顽强地没有停歇,但却彻底淹没在了对方球迷的蓝色海洋中。这在绿城球迷客场远征史上还是第一次。

  这样的阵势显然是绿城众多的年轻队员没有见过的。球场上对手强悍,看台上球迷疯狂,年轻的绿城队员惊慌失措。第29分钟的第二个丢球,右边前卫程谋义完全可以简单处理掉,却在犹豫间被身后的卡拉乌迪断球,送给李岩一个空门。这样的低级失误,也引来了绿城队员之间的一番相互指责。

  “没想到广州球迷这么热情,我们的年轻球员缺少在这么热烈的氛围内比赛的经历,有些紧张是难免的。我们踢得很努力,但整体防守有一些问题,今天我们的防守队员中,4个是(19)85年的,一个是(19)83年的,经验和能力有欠缺,需要提高。”王政赛后也毫不避讳问题所在。

  尽管从比分上看,绿城只是一球小负,但从比赛过程看,绿城可以称得上完败,几乎在各个环节上都被广州队比下去了。如果不是门将田野下半场拼了老命,而对方又缺少一点准星和运气,结果肯定更加惨不忍睹。原定亲赴广州督战的绿城董事长宋卫平最终因更为重要的公务取消了行程,否则他现场看到自己队伍的表现肯定会相当生气。

  只有取胜一条路的广州队打出了最好的水平,不输当赢的绿城却束手束脚、难以发挥自己的特点,连主帅王政赛后都承认:“这是我们今年联赛最被动的一场。”(1011401) 特派记者 薛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