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瞻仰54个“大写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4:12 钱江晚报

  ■孙连兴 汪永春

  和平年代,谁是英雄?见义勇为者当之无愧。昨天上午,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内,杭州市见义勇为事迹陈列厅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开馆仪式,正式向公众开放。

  在随后的参观中,记者看到陈列厅里54个“大写的人”,他们当中既有杭州市民所

熟知的为围追歹徒而不幸牺牲的陆刚烈士、为保护公款而壮烈牺牲的王国娟烈士,被称为土地卫士的夏继良烈士、舍己为人的优秀少先队员马立军烈士……

  吴佳俊是杭州清河中学初三年级的学生,当他和同学们参观在陈列厅里的烈士遗物时,看到烧焦的鞋子,感动不已。“烈士陆刚是我的校友,他见义勇为的事迹我早就知道了,今年能在全国首个见义勇为烈士陈列厅看到他,我为有这样的校友而自豪!”吴佳俊说,见义勇为是一种精神,年轻人应该发扬光大。

  市民政局张伯顺副局长介绍说,作为群体性见义勇为烈士展厅,目前全国还仅杭州一家。它的建成开放对于建设和谐杭州、推进杭州市的文明建设和推动杭州见义勇为事业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据了解,整个陈列厅面积450平方米,根据不同的见义勇为事件,共分甘洒热血捍正义、危难之中现英雄、水火无情人有情、自古英雄出少年等四个部分,展出的英雄事迹均是杭州地区1980年以后涌现出来的,他们先后被浙江省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批准为烈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