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警察花言巧语两年骗了30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4:12 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 胡早玲 孔佳 本报记者 柏建斌

  “你办驾驶证行驶证的事,包在我身上了。”两年来,这句话36岁的萧山人翁某说了30多次,他凭借的是一身假冒的警察制服。直到今年8月,有人感觉可疑报了警。

  “他今天推明天,明天推后天,可这么长时间,拿到的证居然是假证!”受骗的小

力(化名)很气愤。他一共交给翁某800元办证费。

  由于是通过走关系办证,更多的受骗者选择了沉默,假民警就这样一次次“幸运”地逃脱了。

  从2004年开始,翁某就穿着“警服”到处转悠,自称是交警队警长,让人相信他有能力办出驾驶证。一旦有人上钩,他便要人家交800元办证费,到了取证时间便以假证应付。此外,他还称自己在交警队有关系,以介绍做协警为诱饵来骗钱。

  经警方初步调查,翁某在两年间作案30余起,涉案金额数万元。

  提醒:如何识别假警察

  民警在工作中一般穿警服,即使不穿警服,也会出示警察证表明身份。在遇到警察执行公务时,公民有三项法律所赋予的权利,要求警察出示证件,看清姓名、工作单位、照片及是否加盖钢印,以确认其身份;对警察不正当的询问,公民有权保持沉默;公民有举报权和投诉权。实在无法确认时,也可以直接打电话到民警的供职单位,查证是否有这个民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