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真小姑娘上学路上中奸计 歹徒身负两罪被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4:21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卢荻 通讯员方清华

  一男子在南宁用欺骗恐吓手段,将小学生小令(化名)骗到他居住的出租屋,打电话威胁小令的家人并索要8万元赎金。在绑架期间,这个丧心病狂的男子对小令实施了奸淫,并将受害者劫持到玉林、湛江等地。9月8日,岑溪市来邕人员梁某涉嫌绑架、强奸罪被南宁市检察机关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

  上学路上被绑架

  2006年6月7日下午2时30分,在南宁市中华路与友爱路路口,市某小学的小令(化名)正走在人行道上。这时,岑溪市来邕人员梁某见小令只是一个人,就跟了上去。在友爱路铁路立交桥下,梁某拦下小令,恐吓小令说:“你是不是偷了隔壁的婆婆的钱。”小令辩说:“我没有偷钱,我自己还有钱。”说着,天真的小令把藏在校章里的1元钱拿出来给梁某看。梁某又骗她说:“你去给婆婆看一下,是不是婆婆眼花看错人了。”小令说她要上学,没有时间。梁某又骗她说:“婆婆就在不远的地方,我们坐车去,这样就不耽误上课了。”小令不知是计,便同意了。接着,梁某拉着小令上了一辆出租车,来到一个货运场。

  在上车前,梁某威胁小令说:“等下上车不要乱说话,不然司机会把叔叔当成坏蛋抓起来的,或者司机报警把你当成小偷抓起来,下午你就不能上课了。”在车上,梁某一直拉着小令的手,让小令不要说话。不久,梁某又顺利地把小令骗到邕武路鸡村他租住的出租房里。

  梁某关上门,问小令要她爸爸妈妈的电话和住址、校址,并问其爸爸妈妈有没有工作等。梁某说:“我本来是个生意人,现在生意倒闭了,没有钱了,所以现在要向你爸妈要钱。”可怜的小令这时才发现自己被绑架了,她害怕地哭了起来。

  当晚,梁某对小令实施了奸淫。

  想要女儿先给钱

  6月8日,梁某把小令反锁在房内后就出去了。当天中午11时30分,梁某到隆安后用IC卡拨了小令家人的电话号码。接电话的是小令的母亲。梁某对小令的母亲说:“你女儿现在在我手上,她很好,她在我这里吃得好睡得好,我只是为了钱,只要你们把钱给我准备好,我不会伤害你女儿,我得钱后会完好无损地把小令送回去。”小令的母亲问梁某要多少钱,梁某说要8万元。随后,梁某让小令的母亲到农业银行用其姓名开一个账户,然后用这账户的银行卡去柜台注册网上银行业务,开通后银行会给她一个装有密码的信封,下午4时再联系。挂电话前,梁某威胁小令的母亲说:“小令绝对安全,但你绝对不能报警,你女儿现在在我手里,你如果报警的话,我的安全得不到保证,那么小令也肯定不安全。”

  6月8日下午2时,梁某回到南宁。两个小时后,梁某又打电话给小令的母亲,小令的母亲说她到处借钱,现在手里只有二三千元,但梁某说太少不肯放人。

  成功解救受害人

  6月9日晚,梁某挟持小令连夜搭火车来到玉林。第二天上午10时许,梁某打电话给小令的母亲,问她事情办得怎样,小令的母亲说只有4000元,卡没有办好。下午3时,梁某又挟持小令到湛江市。6月10日下午1时30分,梁某挟持小令从湛江回到陆川。

  南宁市公安机关接到小令母亲报案后,于当日立案进行侦查。6月10日晚11时许,警方在玉林陆川县新洲路一宾馆将梁某抓获,成功解救出小令。经审讯,梁某对绑架、强奸事实供认不讳。

  据梁某交代,因为他借了别人10多万元,被债主逼得很急。从今年5月开始,他就有绑架他人要钱回来还欠款的念头。编辑:王香菊作者:卢荻 方清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