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致全省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4:26 大河网-河南日报

  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在第2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省政府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深化教育教

学改革,努力提高教育质量,使我省教育事业得以持续健康发展。基础教育进一步巩固提高,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稳步推进;职业教育发展势头良好,适应经济建设的能力不断增强;高等教育稳步发展,教育质量进一步提高;办学体制改革不断深化,民办教育快速发展;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广大教师的整体素质稳步提高;德育工作的首要地位进一步落实,素质教育全面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开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特别是全省教育战线的全体同志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对此,省委、省政府感谢你们,全省人民感谢你们!

  去年8月和今年7月,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先后视察河南时,要求我们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抓住机遇,开拓前进,实现跨越式发展,努力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中走在前列,努力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实现这一宏伟目标,必须以强有力的人才队伍作支撑,必须以良好的教育作基础。我们一定要站在实施“科教兴豫”、“人才强省”战略的高度,继续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增加对教育事业的投入,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协调、健康发展。希望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我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培养大批高素质的劳动者、专门人才和创新人才。

  振兴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兴教育的希望在教师。教师质量决定教育质量,教师水平决定教育水平。要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志存高远、爱国敬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严谨笃学、与时俱进,品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要充分尊重广大教师的劳动创造,依法维护教师权益,千方百计为教师办实事、办好事,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和文明风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中原崛起的伟大进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全省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

  2006年9月10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