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墙内的忏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4:31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高墙深院里,他们望不到外面世界的姹紫嫣红;忏悔自新中,他们在泪眼中眺望新岸。9月9日上午,“童心大舞台”艺术团走进省未成年犯管教所,为两百多名未成年犯人奉献了一台感人肺腑的演出。亲情的呼唤、真诚的忏悔引发了观众的强烈共鸣,台上台下,泪雨纷飞。

  针对这群特殊观众的特点,“童心大舞台”艺术团带来了童话剧、小品等节目。小

品《大墙内的来信》讲述了一个毒品引发的悲惨故事;小品《远离毒品》,演绎了一个染上毒瘾的男孩的痛苦与悔恨。台上的故事撕心裂肺,台下的观众内心震撼,热泪纵横。

  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组建的新岸艺术团,也奉献了由犯人自编自演的舞蹈节目《誓言》,演员们用舞蹈表达了一群迷途的少年洗心革面、重新做人的庄严宣誓。

  台下,一名女犯正埋头啜泣。经询问,她曾是一个出类拔萃的女孩,在十二岁时就拿过全省帆板运动的冠军,却在花季误入歧途,由吸毒走向了运输毒品的犯罪道路,如今已服刑8年。“看了他们的演出,联想到自己的经历。我曾经是父母最大的骄傲,现在却成了他们最大的痛苦。在政府的教育下我懂得了什么是责任,要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我要积极改造,争取减刑。”这位女犯说着说着,又是泪眼婆娑。

  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的干警表示,9月份是管教所的“感恩行动”主题文化月,“童心大舞台”艺术团送来了感人的艺术精品,为未成年犯带来了大墙外的一缕清新的阳光,带来了亲人饱含期盼的叮嘱,对未成年罪犯是一次有力的感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