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雨中 涌来倒扁浪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4:55 华商网-华商报

  

大雨中 涌来倒扁浪潮(图)

  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场所附近的主要街道涌满了倒扁人流

  《厦门日报》供图“百万人反贪腐运动”静坐9日15时正式展开,运动总指挥、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带领现场成千上万的民众绕行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场所东侧的主要街道,在

大雨中,数十万群众不断做出“倒扁”手势,高喊“阿扁下台”的口号,要求陈水扁辞职下台。活动发言人范可钦指出,预估会有35万人到场。

  这是群众运动不是娱乐节目

  “倒扁总部”昨日上午公布“百万人民反贪倒扁誓词”,18时通过“中央广播”与大型LED屏幕带领现场参与群众宣誓。誓词是:“我参加百万人民反贪倒扁运动,我保证为民主奉献,我将要凭我的良知和尊严参与静坐,‘反贪腐,阿扁下台’为我的首要信念,我将不容许有任何暴力、族群的考虑介于我的真心,我愿意竭尽所能展现静默抗争的勇气,为我的家人与后代子孙建立典范。”

  据介绍,现场指挥中心将共分8个后援单位,包括清洁环保组、报到接待组、媒体服务组、非暴力纪律服务处、支持补给部、服务医疗部、活动节目部及协调部。静坐现场配置有12处服务站,包括由热心群众支持的饮水站及医疗站、哺乳室都配置在内。

  发言人张富忠表示,这是群众运动,不是娱乐节目,因此没有节目表,而是要展现人民的力量,任何人都可前来,不一定非要穿着红色,主题就是静坐。

  要求陈水扁自行辞职下台

  倒扁静坐总部原本预计从15时展开民众绕行“纳斯卡线”,为静坐运动揭开序幕。所谓“纳斯卡线”的灵感来自于南美秘鲁高山神秘的、向天祈福的“纳斯卡线”图案。

  不过昨日14时左右参与静坐的民众,已经开始进行绕行动作,穿着红色衣服,拿着倒扁扇子,现场绕行情况相当有秩序。18时一到,施明德将在静坐区最前沿坐下,动区的绕行也停止,所有群众就地坐下展开静坐。“倒扁总部”私下评估,参加人数将达到35万人或以上。

  据倒扁总部消息,施明德预定在18时发表“九九运动宣言”,宣言将抨击陈水扁上台6年来,以一家、一人的意志凌驾于所有人、制度与程序之上,将当局变成“陈家政权”,因此民众要求陈水扁自行辞职下台。

  礼义廉耻气球早早飘起

  倒扁静坐下午登场,虽然天空间歇下着雨,不过准备工作持续进行,写着礼义廉耻的大气球,醒目地高挂在凯达格兰大道上空,舞台两旁两个超大屏幕和音响喇叭放置定位,最重要的静坐区已经架起了木板,上面铺上地毯。

  大雨下下停停,民众还是开始聚集,很多人自发性地穿着红衣,更有人精心打扮,一位呛扁运动常见的“大野狼”,更是没有缺席。不仅携家带眷,还有人连宠物都上街,上面还写着只分黑白,不论蓝绿,连狗都要表达倒扁诉求。有主人把爱犬、雪貂穿上红T恤、绑上倒扁红布条不说,还在狗狗项圈上系上礼义廉耻四颗气球,更有主人把倒扁贴纸贴在狗狗屁股上,代表阿扁做的都是屁事。

  九旬阿嬷自带馒头倒扁

  台湾中南部有民众自发性动员倒扁,300多名阿公阿嬷9日一大早就坐游览车北上。据报道,为了这次北上静坐,有些人准备了好几天,一早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集合在村口,大家都有秘密武器。民众中有位吴奶奶91岁了,就带馒头果腹,说要长期抗战。有倒扁者拿着经文念着:“谁能知者,独我知耳,教语开示,信行解脱……请陈水扁好好地读一读,你自然会解脱的。”

  昨天下午的倒扁静坐活动,现场民众相当热情,因此传出有部分民众因为情绪激动,欲超出规定范围,前往绕行到玉山官邸,引起警方高度警戒,也遭到警方的阻挡,因此爆发肢体冲突。到昨晚10时,静坐仍在持续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