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原工学院有个“爱心超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5:31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郑州9月9日电一场秋雨,给河南省会郑州带来几许寒意,刚刚到校报到的中原工学院的学生们,纷纷从行囊里取出秋装,与此同时,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的张志刚,从学校的“爱心超市”里挑选了一套合体的牛仔服,他说:“这个超市开办的太及时了,要不,我交完学费就无法购买其他用品了。”与张志刚一样,100多名来自贫困家庭的学生,报到第一天就从“爱心超市”免费得到了学习和生活的必需品。

  在中原工学院新校区,学校党委副书记郭正让介绍说,为了使帮扶贫困生工作做得更深入、更充分、更持久,近年来,学院不断探索新方法、新途径,“爱心超市”既从物质上构建了一个接受捐赠和资助贫困生的平台,也从精神上连接了弘扬爱心的纽带。从上学期开始,校党委和团委就开始筹备,号召毕业生和目前在校的学生和教职工,把自己闲置的衣物、书籍、学习辅助品等捐献出来,建立了爱心仓库。开学前,学校专门腾出几百平方米的空房,购买了货架,学院团委制定了详细的管理细则,设立固定勤工助学岗位,选择责任心强的贫困生分类摆放,值班服务。

  走进“爱心超市”,只见粉刷一新的墙壁上,“爱心超市温馨之家”的字样格外醒目,衣物按照男女装和上下衣分挂得整整齐齐,其他用品也按不同品种摆放,和普通商场几乎一样。值班服务员张慧平是大二学生,她介绍说,所有物品都是经过消毒处理后才上架,衣物特别进行了熨烫,其中还有一部分是学校投资购买的新用品,贫困生可自由挑选,选中后进行登记即可领走使用。当问到货源时,小张指着商场旁的四间房子,说里面几百捆的东西还没来得及整理,而学校的捐助活动仍在持续不断开展。

  在商场男装区,我们碰到热能与动力工程系的学生苏鹏,他来自三门峡市山区,母亲常年有病,父亲身体也不好,今年的学费是亲戚们凑起来的,他挑选了一件棉夹克、一条运动裤:“家里不用操心我的冬装了,我十分感激学校创造的条件,要用优异学习成绩回报母校和社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