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MBA理论管理情妇,精明还是愚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6:00 光明网
王馥铭

  在贪官行列中,有95%的贪官有情妇;在这95%的恋色贪官中,又有相当多贪官是左手搂一个,右手抱一个,左脚勾一个,右脚缠一个,屁股底下垫一个的情种贪官。在这些情种贪官中,管理情妇的方式方法各有千秋,有偷偷摸摸的疏散型,惟恐老婆与其他情妇发现,大多数情种贪官都是如此;有天不怕地不怕的集体评点管理型,代表人物是原福建省周宁县委书记林龙飞,他为22个情妇制作了“群芳谱”,摆“群芳宴”,以此鼓励情妇们努力“工作”;有启用全球经济背景下的MBA理论管理情妇的极品型,代表人物就是笔者今天评

点的原安徽省宣城市委副书记杨枫。

  学业有专攻。情种贪官杨枫的看点除了受贿外,就是他能活学活用,发挥自己的专业长处──用MBA理论管理情妇团队。

  杨枫拥有MBA学历,能在情场上用上所学专业,那也是一个过程,毕竟一个情妇是无法启动MBA管理方法的。随着时间的发展,杨枫的情妇从1个发展到7个。情妇队伍的逐步庞大,管理也必须跟上,因为这些情妇都不是等闲之辈。

  我们知道,皇帝边上的女人为了争宠,为了生下一个龙子凤女,都望眼欲穿的希望皇帝能临幸自己。但皇帝只有一个,宫女却成千上百,皇帝是无法满足所有宫女愿望的,于是一些宫女就无中生有的惹事生非,或相互指责,或阴谋害命,总之是不择手段想得到皇帝的欢心。虽然杨枫比不上皇帝,两者毫无可比性,但原理是类似的。杨枫与7个女人周旋,天长日久,7个女人争夺1个男人的肉搏就难以避免。因为杨枫是市委副书记,权力的边际效应是多多的,每一个女人心里都有一本账──都希望从这个市委副书记身上挖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有一次,杨枫与一个情妇厮混时被另一个情妇发现了,他推心置腹地对情妇说出了许多情种贪官们想说的心声:“像我这个级别的官员,求我办事的人很多。这么多年来,我碰到太多逢场作戏的场合,也遇到一些有名的交际花、女老板、小秘书……有的希望被我收为情妇,有的只想跟我有‘一夜情’。我又怎能抗得过这么多的诱惑呢?”是啊,一个贪官,又是一个男人,面对眼前如花似玉、娇艳欲滴的女子的诱惑怎能抗得过呢?看来做官也难啊!

  就是在上述背景下,杨枫感到很无奈,就与“首席情妇”邹红说:“我只有这一个身体,她们却在那里争来抢去的。我实在惹不起这个麻烦,干脆将那几个女人都交给你管理,有什么事你出面帮我解决。”于是MBA理论管理情妇的机制正式启动。在杨枫的传授下,邹红将其他六个情妇的性格特点大抵分为四种类型:爱钱型、爱帅哥型、爱权型、爱吃醋型。邹红提出,人尽其用,安排合适的人做合适的事情,有的主攻上级领导圈子,有的经营公司共享利益;将情妇们组织起来,结成严实、隐秘的网,不为人察觉地分散在安徽省各地。杨枫拍手称好(《家庭》2006年8月下半月刊)。

  但从扬枫炮制的用MBA管理情妇团队的结果来看,很显然是一败涂地。原因是:2004年底,杨枫一直高烧不退,住进了宣城市人民医院,情妇们开始“有情有义”地轮番来探望他。当医生发现杨枫的胸部有一个拳头大小的阴影,怀疑是肿瘤时,情妇们就销声匿迹了,唯有邹红一天到晚守在他身边喂水喂药端便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就是这个“有情有意”的“首席情妇”最后却失宠反戈,到处散布杨枫的所作所为,直至杨枫依法逮捕。由此看来,杨枫用MBA管理情妇团队的机制是先进的,是史无前例的,在花色贪官的历史上是可圈可点的,但由于其是建立在违法的基础上,最终不得不土崩瓦解。

  杨枫的花心也警示广大员官:一是情妇无情──七个情妇到最后都背叛了杨枫。情妇之情不是男女之间的纯洁之情。情妇之“情”暗含着情妇想从官员那里获得更多更多的私欲,当情妇觉得贪官无法激起其欲望时,要么把贪官一脚踢开,要么告发贪官。情妇还有情吗?二是要有知耻之心。孔子说:“行已有耻”。尤其对共产党的领导干部来说,包养情妇是一种腐朽可耻的行为。如果一个领导干部包养情妇而不知耻,那普通百姓会怎么认为呢?所以孔子又说:“上好礼,则民莫敢不敬;上好义,则民莫敢不服;上好信,则民莫敢不用情。”就是这个道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